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试驾新乐驰:小马后劲一样足!

2009年6月9日来源:新浪博客

上个月的20日,我有幸参加了上汽通用五菱,在北京举办的雪佛兰乐驰1.2L车型试驾会。对于乐驰这款小车,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吧。新乐驰1.2L是在原来0.8L和1.0L排量基础上的新车型,在试驾之前,我错误的认为新乐驰1.2L能有多大的“本事”,可没想到试驾会上,1.2L新乐驰却给我一个响亮的“耳光”。

我觉得车子还是一排排的摆出来,比较好看,在试驾会上,整齐排列的新乐驰确实能够给人带来绝对的震撼,因为我第一的感觉就是“SO COOL”。在试驾之前,我左左右右的绕了新乐驰看了看,说实话,如果在整个小型车市场上,新乐驰并不会有多大的亮点,但如果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就是在4、5万元的微轿市场上,新乐驰绝对要比其他车型酷的多。

新乐驰在原本经典外形的基础上,进一步使车头曲线更完美,所以延展的曲线让整车的保险杠整体看起来更加结实饱满。行李架、扰流板和防擦条也成了标准配置,这无疑让消费者降低了在车身装饰上的成本,同时,富有动感的铝合金轮毂和不锈钢排气管,也让新乐驰有着动感的一面。还有车身颜色方面,新乐驰增加了动感蓝、宝焰红、水晶银等三种全新色彩,这些都让新乐驰给人想驾驭的冲动。

对于新乐驰的内饰空间,本来我有着很大的疑虑,像我身高在178cm,以前在试驾朋友的小车时,都会觉得很压抑,原因就是驾驶的空间太小了。而进入新乐驰后,所有的顾虑都打消了,头顶上有两拳左右的空间,一点没有压抑的感觉,就是膝盖部位稍显局促,不过在调整座椅后,还算可以。

 而对于新乐驰的内饰,由于它之前有着较好的口碑,毕竟是通用的产品,所以相比其他同级别车型,新乐驰的内饰可以说,可圈可点。方向盘和中控台的设计时尚、动感,一些人性化的设计也让我颇为意外,电动门窗、后视镜,MP3、ABS及安全气囊等等,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蓝色防炫目的仪表背景灯,柔和、不抢眼,看着很舒服的感觉。总之说来,新乐驰的运动内饰让喜欢运动的我激动不已,毕竟我之前没想到小车也能达到如此的程度,赞叹!

新乐驰的蓝色防炫目的仪表,还是蛮有特色的,让我一上车就注意到了。

说了一大堆新乐驰的静态感受,现在马上进入本次的重点,那就是新乐驰1.2L的试驾。本次试驾活动主要有两个内容,分别为油耗测试和0-400米加速测试。在这里我想提前说一下新乐驰的油耗成绩,简直有点吓人。至于到底是多少,请你继续往下看喽,嘿嘿!

这是新乐驰的蛇形弯道测试,从试驾中,新乐驰稳稳的驶过,让在场的很多人都很惊叹!

新乐驰的急加速转弯,可以看到路面上还有些水,在当天的环境下,有些水已冻成冰,旁边的朋友开玩笑说道:“新乐驰可谓在冰水中急转弯了,如果在来个甩尾,就更帅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首先,工作人员统一讲试驾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分成小组,还有其他一些试驾时都会说的事情,反正啰啰嗦嗦的一大堆。然后,大家齐奔试驾场地,在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轮到我上车试驾了。车内的铝合金运动踏板,暗暗的提示我,新乐驰1.2L的动力性能肯定不俗。

发动了车子,感觉声音很小,没有出现明显的抖动,看来新乐驰要比其他级别的国产车要优秀的多,毕竟是冷车启动,如果要是其他国产微轿,我想必然会有一些明显抖动的。我慢慢换着档位,经过一段路线的试驾,我发现新乐驰的入档摘档都很轻松,这应该是这台变速器的功劳,总之很easy,这必然会让很多女性车主感到方便吧。

在之前的介绍中,我得知这款车的发动机来自通用汽车全球发动机平台专为小排量车研发的P-TEC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2.2KW。说实话,我之前并没觉得有多“牛”,毕竟一台小车的发动机能“牛”在哪里呢?没想到,我居然想错了,在挂入3档后,我在座椅上明显的感受到车有点进入状态,让我首先怀疑的是,这到底是不是一台1.2L排量的发动机,因为此时它有着充沛的动力性能,以及蠢蠢欲动的提速感,都在间接的暗示我,这并不是一台1.2L排量的发动机,而应该是更大排量的。同时在高速行驶中,新乐驰悬挂系统的调教颇为有特色,在蛇形弯道的测试中,我能很自信的“闪过”,尾部的侧倾控制得非常好,我想新乐驰的轮胎也有着一定的功劳吧。

之后,在其他媒体的试驾中,新乐驰的油耗测试最好成绩为百公里油耗 3.1L,以及0-400米加速的最好成绩仅需18.07秒。这让我有着不小的惊讶,因为即便是其他同级别小车,油耗也会为4.3L左右,如QQ1.1L、熊猫1.3L等,但它们的动力却达不到新乐驰1.2L的性能。同时,对于一款五万左右的小车来说,0-400米短道加速测试,不仅考验了新乐驰在起步时的动力性能,也考验了在中段加速的表现,要知道1.6L标致206的0-400米最快加速时间仅为17.85秒,而新乐驰1.2L能达到如此成绩,我想除了惊喜之外,更多的是新乐驰1.2L的优异性能。

 图为工作人员给新乐驰重新加满油,测试百公里油耗。

 这是现场媒体测试的成绩,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朋友的成绩都相当不错的,我可不是忽悠哦。这也间接证明了新乐驰1.2L的不俗实力!

那么,新乐驰1.2L为何能有如此的成绩呢?众所周知,衡量一款小排量车的四个标准,即升功率、城市工况下最低油耗、尾气排放、碰撞安全性。其中,升功率的高低与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成正比,而在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唯独新乐驰1.2L的升功率达到52.2KW,超过了国家“节能环保型发动机”50KW的标准,而其他几款竞争车型的升功率则集中在50~44.6Kw/l之间。这也不难说明,为何新乐驰1.2L的动力表现能有着1.4L的效果了。

新乐驰所搭配的P-TEC发动机,不仅体现在高效动力和综合节油方面,同时新乐驰相比其他车型降低养车成本,过硬的国际品质、可靠的性能,大大减少消费者日常养护使用维修费用,而这些优势却正是其他车型所欠缺的。所以我想,在目前国内市场5万元车型中,新乐驰1.2L凭借着国际一线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必将引领微型车的新格局。

广西区活动独家主办:

南宁远昌雪佛兰乐弛4S店
南宁市安吉大道33号
电话:0771-3930292

网络报名》》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