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少花钱多办事 爱车完美变身DIY手册

2009年6月23日来源:Gxqcw.com

曾经在你眼中那么完美的爱车,在经过几年的使用后,却逐渐暴露出缺陷。这种缺陷一方面源于人们常说的“审美疲劳”,曾经对你的爱车眼里容不下一粒砂,如今却开始鸡蛋里挑骨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你的喜好和需求本身的转变。车辆的性能是固定的,而人的需求却是在变化的。曾经单身的你喜欢爱车小钢炮一般坚实的路感,如今携家带口却不得不整天面对家人对于车辆舒适性的抱怨,就是这个道理。

有条件当然是换一辆符合目前需求的新车,但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如果能以不多的花费,就将爱车改造成你需要的性能,岂不更加经济实惠?

自己营造大空间

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加,车辆满员的情况越来越频繁,人还勉强坐得下,放东西的空间确是越来越紧张,自驾游时这个问题格外突出:每个家庭成员的随身行李、小孩的童车、野餐垫……人是坐下了,行李却塞不下,怎么办?你可以利用时下流行的大容量、易装载车顶箱来实现。车顶箱可以利用车辆的车顶空间来拓展储物装载能力,既时尚又实用。好的车顶箱不仅可以拓展爱车的空间,同时配合精心设计的车辆外观。车顶箱的设计既遵循美学标准,同时也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

无论是携带很多行李,还是想带上滑雪板,或者只是想带上些小东西,市面上有各种不同容积的车顶箱来满足你的需求。市面上最大的车顶箱容积甚至达到1000升,这超过了一般三厢轿车行李厢容积的一倍以上,有了它,你还担心行李装不下么?

如果你想带上自行车出门,那也不是问题,专用的车顶自行车架甚至允许你带上两辆自行车,这给你梦想着和朋友、小孩一起在郊外自行车旅行提供了可能。当然,如果你担心自家的车库开口太低,还有一种后置式的自行车架可以帮到你。总之,外置式的行李箱以及自行车架将能够彻底满足你对车辆空间的要求。

省油也能DIY

节能减排是目前最流行的词汇,对于车主来说,车辆节油也无疑减轻了钱包的负担。但不要羡慕别人的低油耗,在你眼中的油老虎,其实无需投入分文,也许油耗就能低上一大截。

胎压的高低对车辆行驶性能之间关系密切,调高胎压,虽然行驶时车辆的弹跳有所增加,但人们也能够明显感觉到车辆加速轻快了。人们在计较着车辆油耗高低的同时,大多忽略了胎压这一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把胎压适当调到允许的上限,不仅动力能有明显提升,车辆的油耗也会有比较明显的降低。因此如果平时行车路况较好,可适当调高胎压。

与调高胎压一样,减轻车辆负载也是提升车辆运转效率、减低油耗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无论是卸下备胎甚至只是打扫一下后备厢,“瘦身”以后的车辆都能提升一定的燃油经济性。只在车上保留必需用品,把可要可不要的扫地出门,降低的油耗会让你惊喜。

提升安全很容易

随着车辆安全标准的提升,几年前购买的车辆以现在的标准看安全性能大多并不完善。尤其是眼下日渐普及的一些主动性安全配置,让老车主们看了那是相当眼红。加装那些先进配置明显不现实,但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尤其是主动安全性能其实还有别的手段。

轮胎是最关键的性能部件,再强劲的动力、再刁钻的操控,其实最终都要由轮胎来实施。因此,提升车辆控制性能的关键就是轮胎,选择一副性能优异的运动型轮胎,抓地力会比一般的轮胎强得多,这等于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而操控性能提升了也就等于增强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

刹车性能也是提升车辆安全性能的关键,有一副好轮胎是第一步,我们接着要做的就是提升刹车系统的制动力,不要把升级刹车想得很复杂,其实只需几百元更换一套高性能的刹车片,制动力就能够瞬间得到提升。一些高性能刹车片不仅能够承受更高的工作温度,这有效地避免了长时间刹车可能导致的制动力热衰退,而其提供的制动力更是能比一般的刹车片提升20%以上。相信经过轮胎、刹车这两个重要环节的升级,爱车的主动安全性能已经获得了大幅度提升。最后还得提醒一句,车辆主动安全的核心还是驾驶者本身,小心驶得万年船。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