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心动的感觉 试驾Mazda2 1.5L超值版

2009年6月30日来源:Gxqcw.com

“心动了?那就行动吧!”——周末的下午试驾完眼下这款红色的Mazda2 1.5L超值版,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分外抢眼的火红车身、时尚跳跃的外型设计,都让这款Mazda 2新车型成为试驾线路上的“眼球中心”,将近百分之百的“侧目率”更是说明了一切。而抛却了外观,超值版内部舒适方便的操控设计和丰富实用的配置,更加打动我心。

这款长安马自达最新推出、售价8.88万的Mazda2 1.5L超值版,在原1.3L标准型的基础上增加了12项实用配置,包括真皮包裹方向盘、方向盘集成多功能音响控制键、铝合金轮毂这些精品小型车的高端配置,轮胎尺寸由175/65 R14增至185/55 R15,扬声器数量也由4个增至6个,并将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IS可变惯性进气岐管系统、TSCV涡流控制阀系统等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悉数加入。如果说之前还有犹豫,那眼下的这款超值版则融化了心中最后的残冰。

一见钟情的外观

“一看就觉得这款车应该是定位于年轻的都市家庭,造型太时尚了!在现在的两厢小车中可真没的说!”这是好友对Mazda2 1.5L超值版的第一眼感觉。在暖暖的阳光下,Mazda2活灵活现的一双大眼,为其注入了强烈的生命力。以其小巧玲珑的身段来看,两盏大型头灯确实占去车头不小的面积,同时也向两侧叶子板延伸,与轮拱线条融为一体,创造出曲面丰富的第一印象。“这款车从车头到车尾,线条都非常流畅饱满,大灯能看到马6的影子”。一直驾驶Mazda6的好友说。

饱满的前保险杠、拱起的发动机盖、突出的轮眉和铝合金轮毂,还有一条有力上挑的腰线从前轮眉开始向后高高耸起一直连接到尾灯,翘起的尾部和高位扰流板配合的相得益彰,打破保守设计、个性鲜明的Mazda2在城市的茫茫车流中一眼即可轻松识别。拥有这样一张青春洋溢的面容,令我更加期待着体验一把“追风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精致俏皮的内饰

迫不及待地进入座舱,第一印象就是Mazda2座舱和整体内饰设计的时尚基调。Mazda2的内部空间有A0级小型车难得的立体空间体验,大量圆形元素的应用既节省了空间,也显得动感十足。悬浮式的中控台设计、“双炮筒”的仪表盘设计,使座舱更加紧凑、动感,视野超宽的前挡风玻璃以及副驾驶座多功能组合厢,极大丰富了Mazda2前座舱内的空间感。以手臂为半径,我们可以在这凝缩的空间内自如操控,体味不同以往的新鲜感与兴奋感。

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握感极佳,而其中集成的多功能音响控制键则保证了驾驶时“目不离路”。打开调频,6扬声器的音响系统音质细腻清晰。4个圆形的空调口,360度的旋转,可以在使用上找到绝佳的角度。

试驾的时候,叫上了3个爱车的朋友一起品评,我们4个成年人坐在外观紧凑动感的小车里面,丝毫不觉得局促。真难以想象一款灵巧的小型车能有这样阔绰的车内空间,这对于小家庭来说可是非常受用。

操控:追逐快乐的选择

“你很难再有以前驾驶小型车时那种担惊受怕的感觉,整车的驾驶乐趣和高速行驶稳定性,都是A0级小型车的标杆!”同车的试驾好友对Mazda2 1.5L超值版的操控性能赞赏有加。

在这个换代车型不断加长加大的时代,Mazda2 新车型并没有改动车身的尺寸,这保证Mazda2 1.5L超值版延续了其产品家族一贯的优异操控性能。此次的试驾路线高速公路和乡村道路兼而有之,可以说在是一条可以充分体现Mazda2实力的线路:自由开阔的加速直线、刺激而充满乐趣的弯道让Mazda2尽情施展车性魅力的同时,我们也进入了追逐快乐的身心体验中。

无需等待,当无钥匙启动装置唤醒小憩的引擎,双手握住方向盘,车内音响很识趣地传出Hip-hop版的马自达“Zoom-Zoom”主题曲……随着座驾飞速驰骋,手指不由得在方向盘上敲击着节拍,记忆深处那童年时体验到的动感魅力,随着Mazda2反置式铝合金发动机低沉的蜂鸣再次跃然脑海中。轻轻踩踏油门,发动机的启动声音平静舒缓。因为驾驶室的隔音效果很好,如果不是仪表盘转速表指针的提醒,竟会产生车并没有打着的错觉。

直线加速体验感强烈。Mazda2采用的连续可变气门(S-VT)技术维持了从低转速到高转速的扭矩平稳转变,使每一次直线加速都有一种明显的推背感,充分保证了易于操控的线性加速感。Mazda2似乎天生对奔跑拥有灵敏的嗅觉,敏锐洞察每一个弯道和加速时的动力输出。

悬挂表现令人满意。完全不同于印象中小型车的轻浮,稍微起伏的路面在快速的行驶中变得充满乐趣。Mazda2的驾驶乐趣不仅仅来自动力和底盘,仪表面板时尚的液晶显示以及方向盘音响控制按键的便利操作,伴着清风和动感音乐使整个旅行变成享受。

  弯道表现充满乐趣。Mazda2精心调校的独立前悬和后部H形扭力梁半独立悬架可以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随心驾驶。转向系统力度感适中,带有电子辅助功能的转向系统指向明确,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感受弯道的好机会。良好的底盘调校和高强度车身吸收了不少颠簸感。在几次出弯时的急加速中,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都达到了很好的默契,预期中的极限状况并没有出现。从弯道进入直线加速的过程中,轻踩油门就能听到发动机增速的声音如同心跳加速一样的感觉,驾驶乐趣表现得淋漓尽致。

面对各种车型的风格日趋时尚、年轻化路线,Mazda2 1.5L超值版为年轻族群而生。面对这款兼顾了男性与女性用车综合考虑的时尚小车,你该做的就是去感受驾驶带来的快乐感觉。伴随着气浪和引擎的声音,你会感受到追逐快乐的感觉。

心动的感觉 行动的理由

综合看,Mazda2 1.5L超值版非常适合年轻族群,尤其是二人世界或者小三口之家的“新新家庭”。不仅是因为它有“加、减、省”的性价比优势(价值加码、油耗减低、购置税更省),更是因为其“一见倾心、驾乘愉悦、爱不释手”的全方位体验:从工艺到功能、从设计到配置、从便利性到多用途、从安全到燃油经济性等各方面,无不体现了人性化的驾乘设计理念。

真的心动了?那就行动吧!

广西鑫广达长安马自达酷马店
地址:南宁市南站大道19号
电话:0771-4866550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