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驾驶奔腾,像风一样自由

2009年8月3日来源:Gxqcw.com

驾驶奔腾,像风一样自由

在美丽的绿城南宁,记者与众多奔腾车主和车迷一同试乘试驾了这款瞩目的自主品牌轿车。对于奔腾的外形,车主张先生表示,“奔腾的外观整体上非常成熟,一看就是经过深入推敲的工业设计作品。五边形的大灯造型独特,在整个三维立面上都能形成完美的过渡。正面看,庄重大方;侧面看,侵略性十足。奔腾后窗的设计使后车门看起来比通常的车型更大,比较符合商务用车的定位。棱角分明的前后车灯和清晰的线条勾勒出了一个刚劲有力的车身轮廓。前长后短的车身比例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气势。”

驾驶奔腾,像风一样自由

内饰方面,奔腾偏于商务气质,稳重大气,却不失其运动的天性。诸多人性化的舒适装备,富有灵动的气息,中控仪表台,明朗大气,八方向电动调节加热真皮座椅带腰部支撑,信息显示系统包括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行驶里程等信息,仪表台显示还包括车外温度,新型亮度可调节组合式仪表版,打开天窗可以让大自然的空气飘进车内,使车中有一种舒适宁静的氛围。仿核桃木的装饰板在车中突显典雅又不失商务气派。

我们乘坐的车轻轻起步,奔驰在南宁的郊外,早春的济南有别样的风景,爆出新芽的树木,一望无垠的田野,忙于耕作的农家,袅袅的炊烟扶摇直上。这动静相依的画面有一种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所无法体念的平淡。

而“宁静恬淡”般的“厚积薄发”也是驾驶奔腾的第一感觉。行驶过程中无论车速快慢,我们都很少听到从底盘传来的路噪及悬挂噪音,只是随着发动机转速和车速的提高,会出现少许发动机声和风噪。我们从中感受着他与众不同的冷静——没有瞬间迸发的暴怒,只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沉着——在起步初段似乎觉察不到动力的喷涌而出,随着车速的提升,动力储备源源不断,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是风驰电掣。这种稳定而持续有力的性能表现带给人的不是恣意张扬的刺激和快感,而是安全的驾驭感和力量感。

冷静平和同样体现在操控上,轻盈的方向质感和灵敏的转向动作均衡地结合到了一起。转动方向盘很轻松,同时它对路面的感知清晰细致。刚开始转第一个弯,便发觉奔腾的操控特性与马自达6有着惊人的相似。方向盘指向细腻,路感传递清晰,尽管是前驱车,前轮也有一流的转向能力,扭方向盘入弯,动态表现总是干脆利落,丝毫没有一般前驱车拖沓累赘之感。操纵很轻松,走起来几乎体会不到车的存在。

开了不久,我们就进入了碎石路段,在碎石路面测试奔腾燃烧的激情就像在角斗场一样,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尤为流畅,换挡相当平顺,感速型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系统清晰的传递着路感。前轮的双横臂独立悬挂与后轮的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互相呼应,使整个车体在操控中根本感受不到一点点地拖泥带水。整车在行驶过程中,其结构非常坚固,不仅调整了整车的底盘纵向刚性,而且吸收了来自地面的颠簸,为驾驶者提供了非常安全性的保护。碎石路非同普通公路,奔腾表现很完美,转弯过程中,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使整个车体没有丝毫的侧倾。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汽奔腾是一款非常强调操控性能及驾驶乐趣的运动型商务轿车。他搭载了MZRL3V型全铝轻量化设计的发动机,配备了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齐全的电子控制系统。采用了CD3跑车式运动底盘及前双横臂独立式悬挂、后E型多连杆悬架及与奥迪A6L相同的低压氮气充气式减震器。

因此,他在澎湃动力与安全舒适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并且使过弯和颠簸道路上的操控更加平顺、稳定。不只如此,奔腾还配备了五合一主动安全电子系统:ABS、EBD、EBA、TCS、DSC,使整车在各种行驶状况下,车身电脑均可提供主动检测,发挥良好的制动效能、稳定性和转向性。奔腾轿车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也是在ABS基础上新发展起来的一种系统。即使是在危险性极高的冰雪路面,也能有力保证汽车的正确运行路线——不出现跑偏、甩尾、打滑等现象,从而提高了车辆在冰雪路面上的转向稳定性,有效地确保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奔腾轿车先进的5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兼顾了安全性和操控性的完美统一,达到了优良操控与安全舒适的最佳平衡。为奔腾游刃有余的操控性能增添了有力的保障,使得车与驾乘者融为一体,车随心行。

近一个小时的田野风驰后,从平坦的柏油马路到略有崎岖的乡间小道,一汽奔腾轿车都能从容应对。记者和车主都对奔腾轿车的操控性和乘坐感有了更为直观、清晰的认识。驾驶奔腾,有一种像风一样自由无拘无束的感觉,那不是孩童式的张狂或冒进,而是收获后的喜悦与平静。这或许就是奔腾内在的气质——雍容睿智沉着的“智者之车”。

预约B50试驾体验活动,送您精美礼品一份!

报名电话:0771-3216008/4913955

一汽奔腾广西经销商:广西钜荣4S店

科园大道东七路1号

电话:0771-3216008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