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文化 > 名人名车

张曼玉、孙周助阵 直击奥迪A4LQ5生产线

2009年9月21日来源:Gxqcw.com

目前奥迪旗下所生产的最新车型A4L和Q5都是来自一条全新的生产线,9月19日是一汽大众奥迪“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正式投产的日子。虽然作为媒体嘉宾网上车市记者全程见证了奥迪最新生产线的投产,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出于保密约定我们无法携带照相机进入长春厂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那么下面就通过记者的所见所闻以及一些简单的照片,让我们共同感受一下一汽大众奥迪的这条“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吧。 

      第一部分:您可能非常关注的三个问题: 

      1.这条生产线都会投产什么车?

      这条生产线目前投产了全新A4L,并且进行了首款SUV--Q5的试装工作。重要的是,这是一条100%柔性生产线,理论上可以投产奥迪的任意一款车型。

      2.这条生产线一年能够生产多少台奥迪?

      整条生产线目前的年产量达到了10万台,当然奥迪会根据市场需求去分配和调节者这10万台的产能。

      3.这是不是奥迪最先进的生产线?

      是的,“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是目前奥迪全球最为先进的生产线体系。

      第二部分:“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参观

      一踏进新奥迪总装车间的大门,干净整洁的布局、门边绿色的植物、池中悠游的小鱼,都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座温馨的庭院。作为国内首座全数字化工厂,新奥迪总装车间率先将数字化管理理念融入到总装流程的各个部分,包括领先环保的数字化厂房规划、100%柔性化的数字化生产、有序高效的数字化物流、更为可靠的数字化质保。

      通过先进的数字化规划系统,新奥迪总装车间在节能环保方面再次树立了行业标准。厂房大面积使用了漫反射玻璃,可以充分地利用自然光照明,仅此一项就可以节省约2/3的照明用电。

     新奥迪总装车间还专门设置了10余个“环保卸货站台”,与传统车间货运车辆排队驶入厂内卸货的方式完全不同,“环保卸货站台”使车辆在车间外即可完成全部卸货的同时大大减少了等待卸货的时间,避免了尾气对空气的污染。此外,遍布厂房内部的通风管道组成了大型通风系统,每分钟的换气量可以达到10,000立方米,使工厂内始终保持空气的清新和流通。这些环保的设计理念和设备,充分保证了厂房内部的环境质量和员工的健康。

     “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采用了大量与德国同步的计算机技术,生产全线使用了数字化控制和管理,具有更高的生产精度和生产效率,并真正实现了100%的柔性化生产。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