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优质进化 全面试驾一汽丰田新普锐斯

2012年3月26日来源:Gxqcw.com

在正式开始前,我觉得还是有必要交代一下第三代普锐斯的家族背景,因为我们今天所试到的国产新普锐斯只是第三代普锐斯的家族成员之一,即最标准的版本;而同在大洋彼岸,在那个以大为美的国度,刚从那儿休假回来的同事告诉我个头更大的PRIUS V在当地也相当受欢迎;当然,还有更抓人眼球的PRIUS Plug-in Hybrid,外表与标准普锐斯差别不大的它们可能在马路上还不那么抢风头,但只要停在那里并拖上一条电线充电,嘿,想想那场景,你是不是也觉得很酷?

有些扯远了,还是让我们把目光收回到眼前的这辆白色的第三代普锐斯。就像你看到的,蓝天、白云、碧海,还有它,一幅和谐的画面。是的,就像这里的环境,新普锐斯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清朗而纯净。你一定看出了它其实在轮廓上与前代并无太大变化,似乎只是在头尾上做出了些修改。没错,的确如此,但这并不是全部。因为为了更好地照顾到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需求,其实新普锐斯已将车顶线条的顶点位置向后做了调整。也因如此,如果有机会将新、旧两款车摆在一起比较,你会马上发现新普锐斯的侧面线条会更加饱满而匀称。当然,在外观上的改良不仅仅如此,新普锐斯的设计师在车身的整体设计过程中,还将丰田新一代的设计要素“Under priority”(低前鼻造型)融入其中,并同时优化了车身侧面和平滑表面的设计,再加上前、后保险杠转角曲线的改良,以及后扰流器和车门槛板横截面位置的调整等等,新普锐斯的空气动力性能获得明显提升,其风阻系数达到了0.25,这甚至比同平台的富贵表兄雷克萨斯CT200h还要出色。

低前鼻造型的设计让这辆一向温和的小车看上去多了一丝锐利感

除去大轮廓上的细腻变化,头尾上的细节修改也值得一提。比如新式的闪电形前大灯,比如贯彻底部优先设计原则的前保险杠,比如加重突出的侧身腰线,还比如重新雕琢后显得玲珑剔透的LED后尾灯组。总之,相比于2003年诞生的第二代普锐斯,新款普锐斯毫无疑问要时髦了许多,也明显凌厉了不少。而且千万不要认为这只是普锐斯的表面功夫,或者仅仅把这种外形上的动感化当作是一种讨好买家的粉饰,或许你还不知道,“由内而外地增强驾驶乐趣”,这句话已是这代普锐斯的开发目标。

闪电形大灯是这代普锐斯车头上的明显标志之一

尾部的特殊徽标也能够说明它的独立性

是的,如今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车已不再局限地把节约燃油和降低排放作为唯一的追求,在此基础上提高动力表现甚至是增加驾驶乐趣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车厂的奋斗目标。作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先锋,普锐斯自然不能落于人后,而且前两代的普锐斯在驾驶乐趣上也确实乏善可陈,因此,在第三代的进化中,将这一方面加强也在情理之中。

最直接而有效的办法当然是更换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在第二代普锐斯上服役的1.5升发动机在第三代的进化中已被1.8升发动机所取代,新发动机拥有99马力的最大功率及142牛·米的最大扭矩,分别比前代提升了22马力以及27牛·米。而电动机方面,经过改良,现有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也被提升至82马力,在其与发动机的共同作用下,新普锐斯能够获得135马力的最大功率,这比前代要提高了24马力。

新的1.8升发动机以及更新的THS-II系统带来了更佳的动力以及更低的油耗

实际表现总是比前面这些枯燥得让人头痛的数字要更有说服力。因此,为了印证数据上的提高是否能直观地换来更有乐趣的驾驶感,即使是在上元节的团圆夜,我们也毫不犹豫地按下了“POWER”键。当然,按下这个键并不能马上得到什么有动静的回应,因为除了仪表盘上的“READY”灯点亮之外,你不会看出这辆车还有什么反应。当然,此时你还能在中控台下方的“EV/ECO/PWR”三个按键中选择想要得到的驱动方式,其中“EV”代表纯电动驱动;而“PWR”则会在起步时便将驱动的主要任务分配给汽油发动机;至于“ECO”,其功能是自动选择最经济的驱动模式。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普锐斯进入车系

  • 指导价:22.98-26.98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8
  • 变速箱:CVT
    普锐斯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