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变身科技小达 人首试全新奥迪A3

2012年5月25日来源:Gxqcw.com

奥迪的紧凑型车A3从1996年诞生至今已经16个年头,是欧系小钢炮中不能不提的车型,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第三代A3让人眼前一亮,让它重新焕发了青春。此次试驾的就是首款基于大众集团模块化MQB平台生产的量产车型——新款奥迪A3。

新款A3的外形设计算不上是脱胎换骨,大致看外观甚至会让人心里在全新车型和小改款之间打鼓,德系车在外形设计保留家族风格方面真的称得上是大师。虽然一眼就能认出是A3,但仔细观察细节会发现,它整合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

新A3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237×1777×1421mm,车身长度和高度与老款相比变化不大,而宽度比老款增加了12mm。轴距为2601mm,比老款长了23mm。不过外形看起来并不显大。另外三门版、五门版和敞篷版也已经列入在生产计划中,此外还针对亚洲市场首次推出了A3的三厢版车型。

新A3的前脸表情演变的越来越凶,进气格栅进化成6边形,与犀利的大灯勾勒出了一张愤怒的脸。在眼下这个玩儿灯的时代,LED日间行车灯是必须品。新A3的日间行车灯与A6和A8泪滴形曲线不同,它是大灯上面的一条直线,在末端有一个转折,很直接很简洁,标准的怒脸设计,配合发动机盖上的两根筋,车头的表情酷似一位脾气暴躁的小伙子。在几个月后,全LED大灯就会加入到A3的选装配置单中。

从侧面看,车身变得更加修长,看起来沉稳了许多。后排侧窗的形状和宽大的C柱从A3诞生以来就没有改变过,绝对的经典特征。车尾造型是家族化的立体尾箱盖,窄长的尾灯使车尾看起来很宽,不过过于家族化的造型没有什么特色。

改变的地方还有向家族新特征靠拢的细节。后视镜造型复古式设计,与A1如出一辙,从A柱根部移到了车身上。车门拉手也随着奥迪其他成员变成了外拉式,在紧急情况下这样的设计更容易救援。

S-line车型可以选装外观套件,包括网格状的进气格栅和后保险杠装饰条,更凶悍的前唇和腮孔加长的尾翼等,配合18寸大轮毂使它出起来更精神。

奥迪A3进入车系

  • 指导价:25.5-32.8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4 1.8
  • 变速箱: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A3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