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点评英菲尼迪M加长版 准备国产对抗德系

2012年6月4日来源:Gxqcw.com

近日,英菲尼迪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举行了正式的投产仪式,这不仅意味着英菲尼迪将成为首个国产的日系高端品牌,同时也证明了英菲尼迪品牌想打破德系车几乎处于垄断地位的高端车市场格局。有消息称,英菲尼迪率先投产的车型为M加长版或者FX,从这两款车来看应该M加长版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M加长版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刚刚亮相,并且这款车的进口车型将会在6月份来到国内。无论是准备在国内投产,还是推出加长版车型,都可以看出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但是目前国内中大型车市场的大部分份额稳稳地掌握在奥迪、宝马和奔驰三大德系品牌手里。想通过降低成本、加长轴距来抢占市场的英菲尼迪M是否有实力与之抗衡呢?

想要对抗德系车型,首先是要保证产品本身的竞争力,这一点毋庸置疑。对于国内的商务型中大型车来说,轴距够长真的是没有商量余地的硬性指标,所以不管是哪个品牌的该级别车型,只要在国内投产就无一例外的推出加长轴距版。而英菲尼迪M已经把这一步棋走在了前面,这也应该是在为国产打下基础。

在标准版的2900毫米轴距的基础上,英菲尼迪M又将轴距加长了150毫米,从而达到了3050毫米。除了向来以轴距见长的宝马5系Li之外,这一轴距基本已经超越了该级别的所有对手。相信这样的表现必然会成为M加长版推出后的主要宣传点之一。

英菲尼迪M加长版尺寸对比

 

 长/宽/高(mm)

 轴距(mm)

 英菲尼迪M加长版

 5120/1845/1520

3050

 奥迪新A6L

 5015/1874/1455

3012

 宝马5系Li

 5039/1860/1471

3108

 奔驰E级加长版

 5012/1855/1464

3014

除了轴距上的优势之外,M加长版将会继续保留现款车型的两款发动机,其中M25L将会采用2.5升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3千瓦,最大扭矩253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虽然和日产天籁上搭载的2.5升发动机同样采用日产VQ技术,但是区别非常明显,英菲尼迪上的VQ25HR纵置发动机数据上和性能表现上都要强于日产的VQ25DE发动机。由于发动机放置形式不同,所以也不必担心国产后的M25L会改为搭载VQ25DE发动机。

英菲尼迪M加长版入门级发动机对比

 

 发动机

 最大功率(kW/rpm)

 最大扭矩(Nm/rpm)

 英菲尼迪M加长版

 2.5升V6

 173/6400

 253/4800

 奥迪新A6L

 2.0TFSI

 132/4000-6000

 320/1500-3900

 宝马5系Li

 2.5升直6

 130/5800

 230/3500-5000

 奔驰E级加长版

 1.8T

 135/5250

 270/1800-4600

 

除了这台发动机之外,高配车型还将提供性能更好的3.7升发动机,不过配备这台发动机的车型虽然性能出色,但是并不会成为主力产品,想要攻占市场还是要看M25L的表现。另外在北京车展上,我们还看到了混合动力版的M35hL,这不仅丰富了英菲尼迪M的产品线,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环保的车型选择,不过这款车型同样不会取得太好的销量表现。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M进入车系

  • 指导价:41.28-74.58万元
  • 级 别:中大型车
  • 排 量:2.5 3.5 3.7
  • 变速箱:AT 手自一体
    英菲尼迪M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