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欧美中高级轿车导购:蒙迪欧-致胜、迈腾、君威三强对决

2013年1月5日来源:Gxqcw.com

购买一部20多万的中高级轿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市场上这个档次可选的范围比较大,而且很多产品各有优缺点,让你无从下手,即便是排除日系车,欧美法韩也有不少的选择。目前市场上欧美系的中高级轿车最受欢迎,其中长安福特的蒙迪欧-致胜、大众的迈腾、别克的君威是市场上最受关注的三款车型。这三款轿车都是大品牌、造型流畅、操控出色的车辆,谓之欧美系三强,不过每一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车,就需要下一番功夫,下面我们就仔细对比一下三款车型,希望可以让我们突破迷局,找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外观设计风格和空间尺寸

蒙迪欧-致胜、迈腾和君威基本上代表了主流中高端车型的外观设计风格。迈腾外观设计偏向于保守;而蒙迪欧-致胜以及君威的外观动感十足,适应年轻人的审美观念。在整车气势上迈腾和蒙迪欧-致胜的尺寸规格更高,整体形象更为尊贵大气,君威尺寸较小则相对灵动。

在空间方面,蒙迪欧-致胜显然在轴距方面占有优势,2850毫米的轴距甚至达到了更高一个级别车型的水准,比迈腾长了38毫米,比君威更是要长了113毫米,更长的轴距意味着乘员舱内会拥有更大的空间,特别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此外,蒙迪欧-致胜拥有1886毫米的车身宽度,比君威和迈腾都要宽不少,因此乘员舱横向宽度具有优势。

人性化、科技化配置

蒙迪欧-致胜、迈腾和君威三款车型在配置上都是比较全面的,自动空调、电动座椅、蓝牙车载电话、GPS等功能基本上在高配车型上都是一应俱全。而主被动的安全性、舒适性配置就会稍稍有所区别了。

从第一个方面来看,在这个级别配置膝部安全气囊的车型还并不多,蒙迪欧-致胜就属于这样一款车型(君威和迈腾均未配置)。胎压监测(迈腾未提供、君威提供)也是很重要的配置,可以协助驾驶人员及时发现轮胎方面的隐患。蒙迪欧-致胜还配置了同级别非常少见的盲区监测功能,这套系统可以监测并提示两侧后视镜盲区中存在的车辆,使得变换车道的时候更安全、轻松。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蒙迪欧-致胜和迈腾做的更好一些。它们都在隔音方面大下工夫,前者更是在32个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引入了同级非常少见的前挡声学隔音玻璃,后轮毂隔音垫等配置,从而达到同级别中极高的隔音水准。此外,蒙迪欧致胜-致胜采用了8扬声器设置,音响效果表现更加出色(君威则为6扬声器);而蒙迪欧-致胜高配所匹配自动驻车/上坡辅助、LED日间行车灯、前置雷达、后风挡遮阳帘等也都是君威所不具备的配置。

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

蒙迪欧-致胜、迈腾和君威三款车型都匹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目前代表着主流市场的趋势,毕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实现难度大、生产成本高,但是在动力输出、燃烧效率、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要较普通自然进气发动机出色不少。

迈腾继续沿用使用多年的EA888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只有147马力;而蒙迪欧-致胜2.0 GTDi240和君威2.0T的发动机则采用了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技术,动力输出更为强劲,其中蒙迪欧-致胜2.0 GTDi240最大功率高达176.5千瓦,君威2.0T 最大功率则为162千瓦。并且在燃油直喷方面,蒙迪欧-致胜2.0 GTDi240发动机所对应的EcoBoost技术更是出色,把200巴的压力将燃油直接喷射进气缸内(迈腾只有150巴),从而得到低温、高密度的混合气体,提升燃烧效率。此外,迈腾的2.0T发动机采用较老的技术,只能使用97号汽油,而蒙迪欧-致胜以及君威都可以使用普通93号汽油,可以有效降低用车成本。

变速箱方面来看,本得分不少的君威就失去了竞争的优势,因为它居然还配置了过于传统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这方面蒙迪欧-致胜和迈腾都采用了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种变速器的换挡几乎不存在响应时间,动力输出更直接,功率损耗小,更节油。

从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等速油耗表现也可以证实这点,蒙迪欧-致胜为7.9升,同样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迈腾为8.4升,而未使用双离合变速箱的君威油耗为9.3升。如果综合前面的发动机输出功率来看,蒙迪欧-致胜无疑更出色,拥有最高的功率输出数据,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是最高。

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感

对于中高级车型来说,乘坐舒适度和操控性也是用户需要关心的一个方面。为了实现良好的舒适性,三款车型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设定,车身刚性表现出色,底盘设定也相对扎实,乘坐舒适度都表现很好。

在操控方面,几款车型也都是属于中高级车型中操控见长的车型,但是在细节设定方面稍有不同,蒙迪欧-致胜前后悬更短(也可以解释三款车型车身尺寸差不多,蒙迪欧-致胜轴距最长),加上前后轮距宽窄差别最大(前窄后宽,一般都是注重操控车型的设定),操控更具动感,方向指向更加精确,底盘稳定性和抑制侧倾的能力更好,特别是在高速时这种设定的稳定性要比其它两款车型更好一些。

价格差异

当然,价格也是我们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从市场端来看,大众迈腾上市时间不长,价格优惠较少。而蒙迪欧-致胜和君威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此在价格和让利方面更有优势。并且在近似的配置规格的情况下,以2.0T发动机配置版本来说,蒙迪欧-致胜的官方定价就更加合理一些,其顶配版的官方指导价也只有25.68万元,君威的顶配版本价格为28.39万元,迈腾更是高达29.28万元。从价格层面看,蒙迪欧-致胜车型相比迈腾和君威便宜了很多,可谓物超所值。

总结和后继维护成本:以上就是目前中高级轿车中最重要的三款车型的大致比较,三款车型在外观风格上各有优势,迈腾造型更符合年长人士,而蒙迪欧-致胜和君威更加符合时尚运动气息。而在内部配置和空间方面来看,蒙迪欧-致胜更占优势,如果进一步考虑到发动机、变速箱、燃油经济性、操控感和舒适度来看,蒙迪欧-致胜也更胜一筹。而在后期维护和保养方面来看,迈腾无疑是成本最高的,97号汽油无形之中进一步增加了用车成本。而君威和蒙迪欧-致胜在后期保养成本方面类似,年均大约在3000元左右,但是蒙迪欧-致胜更低一些,这对于一款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来说尤为难能可贵,加上其本身可以使用93号汽油,以及更高的燃油经济性,综合使用成本是三款车型中最低的。

获取 Cayman 最低价
  • 广西弘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400-922-0771 转8087

    公司地址:广西南宁市白沙大道37-1号 [地图]

    主营业务:长安福特:麦柯斯 福克斯三厢 蒙迪欧-致胜 福克斯两厢 嘉年华两厢 嘉年华三厢 锐界

姓名:  电话:  

  • 指导价:74.5-114.8万元
  • 级 别:跑车
  • 排 量:2.9 3.4 2.7
  • 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 MT
Cayman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