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保时捷新Cayman到店实拍 外形/动力升级

2013年5月3日来源:网上车市

保时捷Cayman是保时捷公司继911、Boxster、卡宴(Cayenne)后推出的第四大车系,它是在Boxter基础之上开发的入门级硬顶中置引擎后轮驱动的双座跑车,级别介于Boxter与911 Carrera之间,它不像国外一些旗舰型跑车那样,拥有动辄数百匹马力的功率,也不像美国跑车那样浑厚,他更多带给我们的是一种轻盈灵动的感觉。虽然Cayman拥有典型的保时捷家族外形,但与911 Carrera和Boxster S等家族成员相比依然有其独特的魅力,下面就请随着我们的文字,一起来领略这款全新一代的保时捷Cayman的风采吧。

保时捷Cayman简史

保时捷Cayman自2005年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在这短短的八年时间里,他也经历了数次改款,虽然整体感觉变化并不大,但正是这些细微之处的改变,一次又一次的为我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让我们不禁为保时捷的设计师们所感动。众所周知,保时捷的外观,自成一脉,经典的造型早已深入到每一个爱车人的心目中,这就好比是在针尖上跳舞,稍有闪失就将辜负经典二字,然而他们依然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不断改造着这款还算年轻的经典。

保时捷Cayman系列共有四款车型,分别为:Cayman、Cayman Black Edition、Cayman S和Cayman R。而我们此次实拍的车型为Cayman版本。新车在车身尺寸上,与老款相比略有变化,不但轴距加长了60mm,达到了2475mm,车身长度仅增加了33mm,前悬则缩短了26mm。这样的改变,使得Cayman的车身稳定性得到了明显提升,尤其是在高速行驶和快速转弯的情况下,表现变得更加出色。同时,采用多元材料轻质结构设计的车身,在成功减掉30kg体重的同时,车身刚性也比上一代车型了提高了40%,而整车的重量也仅有1340kg。也就是说,全新的Cayman在安全性上有了更高的保障,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外观:小改更运动

外观方面,Cayman的车身线条清晰、流畅,前脸部分与老款相比变化十分明显,经过全新设计后的水滴型由大灯,与Boxster的如出一辙。而大灯下方,那原本向外倾斜的前进气口以及由倒梯形下进气格栅组成的的哪一张笑脸,在这一代车型上也被换成了新的模样。原本微笑的小嘴整体翻了个跟头,他不再微笑了,反而更加严肃,甚至是有一丝激进的味道,而原本位于车灯下,进气格栅之中的前雾灯,由于被整合进了全新的大灯之内,所以我们在下面看到的,那个圆形的小灯其实是由4枚LED灯泡组成的日间行车灯。

Cayman的侧面线条优美动感,前风挡玻璃加上狭长的车窗汇集成的线条,再车顶位置形成了一道华丽的抛物线,凸显了新款Cayman的动感与个性。此外,安装在车门板上的那个全新的外后视镜,其下部采用了黑色喷漆处理,而造型也更加扁平,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满足了审美的需要,更进一步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减小风燥对驾驶舱内的影响。

车门处下凹试的造型,在为中置引擎进气口,提供更多方便的同时,也使其自身的层次感更为丰富,同时这款Cayman所使用的轮毂,是经过选装的19英寸Boxster S车轮,当然如果你喜欢,保时捷还提供多种样式可供选装,比如18英寸Boxster车轮、20英寸Carrera S车轮、20英寸Carrera Classic双色调组合车轮以及20英寸SportTechno车轮等多种组合。同时,保时捷还提供有四种颜色的刹车卡钳,按照刹车等级由低到高分别为:黑色、银色、红色和黄色,本次实拍的这台车安装的就是标配的黑色卡钳,给人的整体感觉还是比较霸气的。

车尾部分最直观的就是Cayman那流畅的大掀背式的设计,线条精准刚毅充满力道。而在这之上大面积的后风挡玻璃几乎占据了后盖四分之三的面积,这在保时捷家族中也是十分少见的。在玻璃下端是几乎是一成不变,为按放镀铬PORSCHE名牌所保留的位置。

作为车尾部分的一大亮点,精致的尾翼与狭长的LED尾灯相互交织在一起,不仔细观察你会以为他们是一个整体,但是这款经过升级后的尾翼,不仅面积有所增大,同时他也独立出来成为了一个单独的组件,他配备的随速升降功能,可在时速达到120km/h的时候,自动升起,为高速行驶中的车身增加下压力,用以稳定车身,当然如果你想耍酷,也可以通过按键手动升起。

  • 指导价:74.5-114.8万元
  • 级 别:跑车
  • 排 量:2.9 3.4 2.7
  • 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 MT
    Cayman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