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商供稿

35万豪车之争 凯迪拉克XTS VS奥迪A4L

2013年7月1日来源:Gxqcw.com

很多人选车注重级别。例如选中高级豪华轿车,就只会考虑奥迪A6L、宝马5系L或者凯迪拉克XTS等等。这本身没有错,厂家推出的不同级别产品,就是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然而有时候也会例外。例如有的厂商出于开拓市场的考虑,往往会推出极具性价比的产品。这种产品相比同级别车型会具有显著的价格优势,从而无形中会与低一级别的车型形成错位竞争。

例如作为中高级豪华轿车的凯迪拉克XTS,起价却只有34.99万元,这已经与主流中级豪华轿车出现了价格重叠,除了给力的价格之外,这款入门车款的配置也十分吸引人,像全景天窗、10安全气囊、BOSE®音响、Brembo刹车、无钥匙启动等多项配置均属标配。在此之前,这款34.99万元的凯迪拉克XTS 28T舒适型一直未到展厅。最近,伴随着这款车的正式到店,越来越多之前考虑中级豪华轿车的消费者开始将其作为重要的对比对象。本篇,我们就特别将这款34.99万元的凯迪拉克XTS,与中级豪华轿车中的销量冠军奥迪A4L来做一番对比,看看这种错位选择的最终结果将会如何。

凯迪拉克XTS

奥迪A4L

动力:2.0T的较量,凯迪拉克XTS优势较大

 

凯迪拉克XTS 28T 舒适型

奥迪A4L 35 TFSI 自动技术型

厂商指导价

34.99万

36.98万

市场价

34.99万

35万左右

整车质保

三年或10万公里

两年不限公里

长度(mm)

5131

4761

宽度(mm)

1852

1826

高度(mm)

1501

1439

轴距(mm)

2837

2869

整备质量(Kg)

1840

1600

油箱容积(L)

70

65

行李厢容积(L)

509

480

对于错位对比,常规的外观、空间等项目的较量在这里就可以省略了。毕竟拿车长达5131mm的凯迪拉克XTS与车长4761mm的奥迪A4L已没有太多意义,前者各方面胜出是正常的,也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但还是要说,奥迪A4L由于加长的原因,在腿部空间上也已经达到了更高级别的标准。

动力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2.0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拥有当前最主流的动力技术,缸内直喷与涡轮增压相结合,可以很好的平衡动力性和经济性,技术含量不相伯仲。

二者真正的区别在于版本的差异。凯迪拉克XTS即便是34.99万元的入门版车型,配备的同样是顶级的198千瓦版本。在数据上超越奥迪A4L,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所有的2.0T发动机中的最高。而奥迪A4L则出于全系车型定位的考虑,配备的中低功率版本,因此它只有132千瓦的功率,但由于整车质量上奥迪A4L的优势明显,因此在0-100公里的加速成绩上,奥迪A4L与凯迪拉克XTS相差不多。

底盘:前驱高手过招,各有各的独门绝技

 

凯迪拉克XTS 28T 舒适型

奥迪A4L 35 TFSI 自动技术型

发动机

2.0T直喷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98

132

最大扭矩(N·m)

355

320

变速器

6挡手自一体

8挡CVT手自一体

前悬挂

Hiper-Strut独立

五连杆式独立

后悬挂

h-arm四连杆独立

梯形连杆式独立

前制动器

通风盘式Brembo刹车系统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

通风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类型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轮胎规格

235/50 R18

225/50 R17

凯迪拉克XTS与奥迪A4L在底盘方面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它们都采用的是前驱布局,并且都属于前驱车型中的运动型高手。它们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完全是得益于独到的底盘技术。

凯迪拉克XTS的Hiper-Strut独立前悬挂非常有名。凯迪拉克的工程师通过非常巧妙的结构,化解了麦弗逊悬挂和双叉臂悬挂的缺陷,从而将两种悬挂的优势集于一身。这种结构相比双叉臂悬挂可以有效降低簧下质量,提升操控性和舒适性,相比麦弗逊悬挂则强度更高,并且可以获得更小的转向主销。凯迪拉克XTS采用的H-arm后悬挂同样性能不俗。由于拥有高强度的H型摆臂,它可以获得比常规多连杆悬挂更高的侧向和纵向刚度,从而可以大幅提升转弯响应特性。凯迪拉克XTS行走系统中的另一大亮点在于标配了超跑级别的Brembo刹车系统。这套刹车系统采用了“定钳”式四活塞卡钳设计,这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更不用说低一级别的车型了。

奥迪A4L在这方面也不含糊。它所拥有的五连杆独立前悬挂也非常独特。区别于常规的双叉臂悬挂,这在五连杆悬挂构造更加复杂,可以赋予设计师更多的调校空间,从而获得更理想的动态表现。其他方面,奥迪A4L则多少体现出它级别的特点来,例如它225/50R17的轮胎,尺寸上凯迪拉克XTS235/50R18的要小一号。

价格基本相当,配置各有千秋

  凯迪拉克XTS 28T 舒适型 奥迪A4L 35 TFSI 自动技术型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 / 副● 主● / 副●
前/后排侧气囊 前● / 后● 前● / 后●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前● / 后● 前● / 后●
膝部气囊 -
胎压监测装置
无钥匙进入系统
ABS+EBD+ESP
全景天窗 -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电动调节 -
定速巡航
前/后驻车雷达 前-  / 后● 前● / 后●
真皮/仿皮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副● 主● / 副●
电动座椅记忆 -
前/后排座椅加热 - 前● / 后○
GPS导航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中控台彩色大屏
人机交互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音响 8喇叭 8喇叭
氙气大灯
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外-  内● / 外●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记忆 -
发动机启停技术 -

在配置一环,我们特别选择了两者价格相当的版本来进行比对。凯迪拉克XTS自然就是34.99万元的28T舒适型。而奥迪A4L,则选择了35TFSI自动技术型,它的指导价为36.98万元,优惠后的市场价在35万元左右,刚好与凯迪拉克XTS 28T舒适型一致。理论上,因为级别的不同,而且是凯迪拉克XTS的低配版本与奥迪A4L的高配版本进行对比,所以凯迪拉克XTS的配置低一些是比较合理的。那么对比的结果如何呢?

在安全配置环节两款车都做得不错,前排双气囊、前后侧气囊和前后侧气帘都是标配的,ESP、电子手刹等等也都标配。凯迪拉克XTS这方面的优势主要在于前排双膝部气囊,使得气囊总数达到10个。出现这个结果并非奥迪A4L做得不好或者不够厚道,而是凯迪拉克XTS的配置确实物有所值——即便在A6L的级别,即便是70万元的顶配车型,能够提供前排双膝部气囊的仍然是凤毛麟角。

舒适配置方面,凯迪拉克XTS拥有的全景天窗、方向盘电动调节和安吉星定位服务、蓝牙等几项装备含金量很高,这是奥迪A4L自动技术型所没有的。凯迪拉克XTS标配带ANC主动降噪系统的Bose®音响对于注重享受的豪华车主也属于非常诱人的特色装备。奥迪A4L的配置优势在于拥有真皮座椅、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以及GPS导航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了解到,目前到店的凯迪拉克XTS 28T舒适型实车,均选装了真皮座椅,并且售价仍为34.99万元。因此我们事实上已经可以将真皮座椅看做是XTS的标准配备了。另外,凯迪拉克XTS 28T舒适型的车主还可以通过CUE系统和安吉星服务结合来实现导航功能,这多少也弥补了其没有标配GPS的遗憾。有了这两项重要的改善之后,凯迪拉克XTS 28T舒适型在舒适配置方面相比奥迪A4L自动技术型也可算是旗鼓相当了。

对比了动力、底盘、配置,我们还关注到另外一个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不能忽略的环节,就是售后保养。目前凯迪拉克XTS针对全系车型推出5年或15万公里免费售后保修保养尊享礼遇,凡在6月内购车的消费者均可享受此项“史上最长”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从购买价值上来讲,这便为凯迪拉克XTS带来了超过3万元的售后成本优势。而对于奥迪A4L而言,其质保政策为两年不限里程,保养的费用一般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总费用在1100元左右,而更换机油三滤的保养大约在2800元左右。

结论:

通过这场错位的对比可以发现,在同等价格的情况下,凯迪拉克XTS与奥迪A4L的配置水平旗鼓相当,在某些关键项目上,凯迪拉克XTS还略占优势。如此一来,凯迪拉克XTS的级别优势、空间优势和动力优势,就成为实打实的“干货”,给力的售后保养政策也进一步提升了这款车型的购买价值。而对于奥迪A4L而言,其主力的销售车型还是终端价格在30万元以下的标准型和舒适型,对于选购这两款车型的消费者,凯迪拉克XTS无论在动力还是配置上,都有高一个级别的优势,如果愿意多付出一些,凯迪拉克XTS无疑是个物有所值的选择。

尊享专线:0771-3322 662(南宁) 0772-8803385(柳州)
尊享地址:广西南宁市秀厢大道199号(金源汽车城)
广西柳州广汽路8号(汽贸园内)

姓名:  电话:  
凯迪拉克XTS进入车系

凯迪拉克XTS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