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谁是幸存者? 有望享受节能补贴车型一览

2013年10月23日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9月30日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开展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工作的通知》,从2013年10月1日-2015年12月31日,实施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补贴政策。《通知》除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易名为“节能环保汽车推广补贴政策”外,对能耗标准更加“严格”。1.6L及以下乘用车按排座和整车整备质量给出不同油耗限制,相对此前两轮的补贴要求,本轮节能汽车补贴标准提高了准入“门槛”,车辆百公里最低油耗从之前的6.3L/100km降至5.9L/100km。

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补贴政策
(CM)整车整备质量
(kg)
具有两排及以下座椅
(L/100 km)
具有三排或三排以上座椅
(L/100 Km)
CM≤750 4.7 5.0
750<CM≤865 4.9 5.2
865<CM≤980 5.1 5.4
980<CM≤1090 5.3 5.6
1090<CM≤1205 5.6 5.9
CM>1205 5.9
制表:广西汽车网 

自下发通知以来,针对《通知》内容,网络上展开了十分激烈的讨论:符合规定的还剩几成?是否“惠民”?对合资和自主品牌汽车有哪些负面影响?对未来汽车的发展又有何导向等等。这些问题都是众说纷纭,小编希望《通知》能促使厂商们重视节能技术的运用,未来能够提供更多符合规定的省油车,让消费者购车的购车可选择性更多。今天,小编给您汇总的二十三款车型,是小编通过对比排量、油耗及车重后,符合最新《通知》规定的一些车,您可以提前关注,以便之后能及时购买。

有望享受节能补贴车型
车型 工信部油耗
A级别
明锐 5.9
速腾 5.9
福美来 5.9
天语 SX4 5.9
V5菱致 5.8
V3菱悦 5.6
朗行 5.7
朗逸 5.2
甲壳虫 5.9
A0级别
悦翔V5 5.6
长安CX20 5.3
丘比特 5.5
悦翔V3 5.3
伊比飒 5.6
自由舰 5.2
A00级别
悦悦 5.1
乐驰 5.1
奔奔mini 5.0
比亚迪F0 4.9
熊猫 5.1
奥拓 5.0
SUV
长安CS35 5.9 
翼搏 5.7
制表:广西汽车网
 

注:此次挑选的依据未将国V排放标准纳入考虑中,因此,列出的车型不一定会进入最终的目录,只是,目前它们进入的可能性最大。

A级别车型

● 明锐 1.4TSI GreenLine

指导价:16.66万

作为斯柯达进入国内后推出的首款车型,明锐从2007年上市至今经历了6年多的市场检验,在这六年中,明锐也凭借着自身的实力渐渐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和市场认知度。而GreenLine车型是大众斯柯达首次引进国内的环保车型,它配备了1.4TSI发动机+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出色动力总成,同时在轮毂、轮胎和底盘方面做了改变,以此达到了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目的,工信部显示其油耗仅为5.9L。

● 速腾 1.4TSI 蓝驱版

指导价:16.98万

全新速腾换装了大众套装之后,虽然褒贬不一,但是平均月销量过2万的数字还是说明了这样的外观设计是有其成功之处,加上由轴距增加而扩大的空间感顿时获得了不少国人的喜欢。蓝驱版车型装载了拥有先进的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1.4TSI发动机,且运用了Start-stop发动机启停技术,在行车中实现了高效节能。

● 福美来 三厢 1.6L MT

指导价:7.68万-8.68万

福美来在上市至今的10年历程里一直兢兢业业,算是一款肩负海马汽车走量任务的车型,但是随着国内自主紧凑型车竞争的加剧,该车在2013年销量呈明显下降趋势,年底可能出的换代产品不知能否提升市场竞争力。福美来使用了自主研发的HA-VVT-1.6发动机,最大功率88.2KW,峰值扭矩158Nm。5MT变速箱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不过它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却恰到好处。

● 天语 SX4 MT

指导价:8.58-13.48万

长安铃木天语SX4是国内最早的跨界车型之一,尤其是跨界风格十足的SX4两厢版,2006年上市的它是长安铃木主销车型。车上搭载的代号为MA16的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匹配的5挡手动变速箱的换挡十分顺畅,换挡行程也比较短,无论是在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