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河池市9月1日 3.7万余辆轿车享受免上线检测政策

2014年9月1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9月1日9时30分,车主韦晗拿着车辆行驶证、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证明,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驻百旺工作站,办理车辆免检手续。民警核查该车没有违法记录,韦晗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后,即领到一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韦晗成为我市享受办理车辆免检的第一人。
  

9月1日,是全国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上线检测的第一天。李玲于2012年9月购买的轿车也到了年检时间,当天上午,她拿着相关证件到车管所驻百旺工作站办理车辆免检业务,不到10分钟就拿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手续简单,不仅节省时间,还免费,太好了。”李玲高兴地说。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及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开展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工作的通知》,对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上线检测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按照规定,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其中,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其中,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执行原检验规定。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7958辆轿车享受免上线检测政策。9月1日当天,共有83辆轿车办理车辆免检业务。
  

该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我市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证大厅、市城区3个汽车检测站驻站工作室、及各县(市)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设置检验合格标志核发窗口,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手续。(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