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汽车“打不着火”原因多 司机千万别误诊

2014年12月20日来源:南国早报

车辆无法启动的原因有很多种,只有准确判断其故障原因,才能快速解决问题。如果找错了方向,只会徒增麻烦。近日,南宁就有车友无法启动车辆,误以为是电瓶缺电又莽撞地更换电池,事后才发现是错误操作导致无法启动。记者就此采访了上海大众广西众源店车间经理覃贻斌,他就车辆不能启动的原因进行分析,为车友答疑解惑。

常见的车辆不能启动原因,有车辆电瓶缺电或燃油耗尽。车辆电瓶缺电时,能听到启动马达回位弹簧的“嗒嗒”响声,且仪表呈闪烁状态,按喇叭,喇叭声音异常、且声音变弱,这时基本可以判断是电瓶缺电引起不能启动。如果电瓶缺电不算严重的,可通过其他人员在车外推车,车内人员正常驾驶的方式,帮助车辆启动;也可以接通其他车辆电瓶,通过借电启动。如果这些办法都无法奏效,意味着电瓶缺电严重,应直接更换电瓶。另外,车辆燃油耗尽,车辆也无法启动,而由于一些车辆的油表坏了驾驶人并不容易发现其原因。

错误的操作,也是车辆不能启动的常见原因。例如,有些手动挡车辆启动时,要踩住离合踏板才能启动;一些自动挡车辆需要踩住刹车踏板才能启动。此外,自动挡车辆挂在P挡或N挡才能启动,而上述的农女士就是错误的挂入D挡,结果导致无法启动。

覃贻斌说,上述几种情况,普通驾驶人比较容易判定,而有些故障导致的无法启动,需要专业人士通过检修才能判断原因。一些车辆发动机具有防盗功能,汽车钥匙上安装了防盗系统,如果钥匙芯片上的信息丢失的也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此外,一些车主在停放车辆时,没有摆正车轮,导致方向盘与方向机之间卡在一个角度上,俗称方向盘卡死。这种情况下,车辆也无法启动,不过在启动车辆时轻拉方向盘,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另一种情况是,火花塞故障,点火出现异常,导致车子无法启动,这种情况多出现在冬季。由于冬季湿冷,一些车辆火花塞的积炭严重,引起点火性能下降,这种情况则需要更换火花塞才能解决。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