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堵车不堵心 春节回家高速公路驾驶技巧

2015年2月4日来源:淄博汽车网

春节将至,春运进入客流高峰期。在高速公路上,不管是开车或者是坐车,遇到堵车,第一想法就是遇到事故了。或者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你遇到这样的事故,你可能会有好奇心,或者是抱怨又堵车了,仅此而已,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是发生事故的是你呢?高速公路上的汽车事故很常见,超车、过快或者是过慢都会导致意外事故的发生,高速公路上的驾驶技巧是每个人都必须知道的,尤其是一些刚拿到驾驶执照不久的新手们。

刹车是缩小两车间速差的最直接手段,因此,上高速前要对车况进行检查,尤其是刹车系统要特别注意。如果是借来的车辆,更要先培养刹车感觉,因为每辆车的刹车或软或硬,各不相同。上高速时要时刻注意车速,控制好安全车距,高速公路都按照路况设置了不同的限速标准,这些设置都是经过安全测定的,不能超速,车速越高,速差就越大,一旦发生危险就会难以控制。

有的驾驶员上高速喜欢跟着前车行驶,认为这样可以省油省力,其实这样做比较危险。因为前车的车速在不断变化,跟在后面的车子与前车之间的速差也会不断变化,车友还是应按照自己的开车。

超车道是高速公路上为超车车辆和车速达到要求的车辆提供行驶的道路,但有些驾驶员开车时长时间占用超车道,使得原本需要用超车道超车的车只能从车速相对较低的行车道超车。这样一来,想超车的车子与其速差加大,被迫从行车道超车时,加大了与原本在行车道上行驶的车辆之间的速差,容易造成事故。

还有一些新驾驶员,由于对高速出口不熟悉,在高速出口位置会突然放慢车速,观察出口提示牌。这种突然的踩刹车动作加大了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与其之间的速差,即使后车处置及时没有造成事故,也会让后车驾驶员惊出一身冷汗。因此,对于路线不熟的驾驶员来说,上高速前一定要做足准备工作。实在需要停车时,可先点刹提醒后方车辆。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