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修车技师偷配钥匙连盗五轿车 涉案金额200万(图)

2015年7月25日来源:南国早报

南宁一修车技师在帮客户维修或保养车辆时,通过偷配车钥匙、偷副钥匙以及安装GPS的方式,循着GPS轨迹接连盗走5辆轿车,涉案金额200万元。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全部被盗车。7月24日,青秀警方举行返还赃车仪式,返还所有被盗车辆

e19ec15ad302ce939b79407e5ad44a5e.jpg

汽车维修后莫名被盗

2013年,董先生花20多万元买了一辆丰田小车。去年4月30日,他驾车遭遇交通事故,便将小车交由南宁市秀厢大道一家汽修公司维修,并于8天后取回小车。取回车后的第二天晚上,他将小车停在南宁市青云街路边的停车位上,结果次日取车时发现小车不见了。他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无独有偶。今年4月初的一天,莫女士将奥迪轿车停在英华路一停车场,取车时却发现小车被盗。据了解,一男子盗走莫女士的奥迪车,强行冲开停车场的栏杆,驾车一路逃窜。

从监控录像找到踪迹

最近一年多时间,南宁市共发生5起类似的汽车被盗案件,这几起案件的共同特点是:一、轿车被盗前,车主均将被盗车送到汽修公司维修或保养;二、车辆维修后不久被盗走,但现场均没有留下玻璃窗被砸碎或车门被撬的碎片等;三、被盗车辆多停在路边停车位。

青秀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成立专案组,调查汽车被盗系列案件,找到了侦破案件的突破口。办案民警调取奥迪轿车被盗停车场的监控录像,以及多条街道的监控录像,追踪被盗奥迪车的踪迹。最终,警方在南梧路一小区找到被盗奥迪车,并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民警加大审讯力度,深挖出系列盗车贼。办案民警介绍称,刘某20多岁,案发前是南宁某汽修公司修车技师。刘某在接待来修车的客户时,偷配轿车钥匙或偷走放在车上的轿车副钥匙,并将GPS系统安装在车上。事后,他根据GPS运行轨迹找到这些车辆,用偷配钥匙或盗来的钥匙盗走轿车。一年多时间,他利用这种方法共盗走5辆轿车,有宝马和奥迪等名车,涉案金额200万元。

偷配钥匙连偷五辆车

刘某曾在广东一汽修厂工作,他将其中的两辆赃车卖到广东的汽修厂。民警奔赴广东,追回4辆被盗车辆,加上前面追回的奥迪车,5辆被盗车辆全部被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执行逮捕。

刘某交代称,2011年,他中专毕业后进入汽修厂,两年后到安吉大道一家4S店工作,负责接待客户安排车辆维修、保养工作。2014年1月,一名车主送轿车来维修时,他顿时起了贪念。他在网上购买车钥匙和相关软件,利用工作之便,拿到轿车原钥匙后偷配车钥匙。经过多次尝试,他所配出来的钥匙竟成功地打开这辆轿车的车门。为追踪轿车的轨迹,他将GPS系统安装在轿车引擎盖下方的隐蔽位置,事后循着GPS轨迹找到轿车,神不知鬼不觉地盗车。

第一次尝到甜头后,他利用同样的方法又盗走一辆同品牌轿车。为避免行迹败露,他不敢再到这家4S店上班,跑到秀厢大道一家汽修公司工作。紧接着,他又通过偷走车主放在车上的副钥匙,先后盗走一辆宝马车、一辆奥迪车和一辆丰田车。其间,他盗走的一辆轿车因出交通事故被交警部门暂扣,所盗的宝马车之前也被公安机关暂扣。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