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南宁一司机委托九八佬年审驾照 不料遭遇“山寨年审”

2015年9月14日来源:南国早报

南宁一名司机委托九八佬年审驾照,不料最近车管所告知其“驾照已逾期两年没审验,已被注销”

九八佬私刻公章 驾照遭遇“山寨年审”

图为九八佬私刻的公章,用来为车主“检车”

南宁人刘先生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前两次审验驾驶证,都是委托九八佬代办,这次自己去了。可机动车检验站的工作人员说:“你的驾照已逾期两年没审验,被注销了。”这事让他又怕又气:怕的是幸亏这两年没出大事故,气的是还要重新考驾驶证。南国早报记者调查发现,原来他驾驶证上的审验证明是九八佬私刻公章自己完成的

遭遇

九八佬刻章“审证检车”

刘先生说,他的车前两次审验驾驶证时,都是给九八佬代办,且都顺利拿到已审验好的驾驶证,并收到审验驾驶证的《审验证明》。今年9月12日,因打不通之前代办的九八佬电话,他只好自己去办。长堽路一家机动车检验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证逾期两年没审验,已被注销。刘先生这才发现,在交警部门的车辆管理系统里,查不到他的驾驶证曾两次审验的记录。

13日中午,刘先生对南国早报记者说,尽管他的驾驶证已被注销近一年时间,因为没出什么事故,一直没被发现。他说:“这个九八佬真是害人。如果我在这一年多出现大的交通事故,因为驾驶证没审验,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如今,驾驶证被注销了,我还得重新考驾照。”

当日,记者联系上南宁市长堽路一家机动车检验站的工作人员,他听说刘先生的遭遇后,从抽屉里拿出4枚公章说:“这四枚公章中,有两枚是假的,是从一名九八佬的口袋里掉出来的。九八佬私刻公章为车主‘检车’的事,以前也发生过。”

说法

被九八佬欺诈维权难

长堽路这家机动车检验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打击九八佬,他们用尽了办法:工作人员每天上午8时之前,都会把车检站大院里的陌生人请出去再办理业务,并提醒车主不要相信九八佬,防止上当受骗。

南宁市公安局长岗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表示,九八佬给车主代办业务,是双方协商好的,如果车主没有被诈骗,车主一般不会举报;而车主被骗了报警,多是找不到九八佬了,取证很困难。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