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你纠结么? 测试国产第七代高尔夫GTI

2015年10月13日来源:汽车之家

“GTI”这三个字母在很多人眼中是一种情怀,一种信仰,他们认为它的意义甚至已经超过了车辆本身的价值,懂的人自然懂,不用去向别人解释什么。但不幸的是,我确实没有情怀,此行的目的只是来评判产品的好坏,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如果你心里一直在纠结要不要下手把国产第七代GTI买回家,那么你看完文章之后可能会变得更加纠结。

2013年第七代高尔夫GTI在海外上市,而国产的第六代高尔夫GTI仍然在中国大陆继续奋斗着,并且丝毫没有退役的意思,时间来到了2015年9月,国产的第七代高尔夫GTI终于在成都车展亮相,并且宣布将于11月正式上市,至此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继续往下看就有答案了。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6款 2.0TSI GTI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6款 2.0TSI GTI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6款 2.0TSI GTI

国产第七代GTI终于来了,大体一看,嘿,你别说跟国外的真没什么区别,该有的都有,U型的日间行车灯,还有暗红色的LED尾灯,不过千万别高兴的太早,18英寸战斧式的轮圈在现实生活中那是选装件,标配还是17英寸的。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6款 2.0TSI GTI

第一批上市的国产7代GTI会采用德国轮圈ATS的波兰工厂代工,往后很可能将变为国产戴卡工厂生产。轮圈的尺寸为18×7.5J,ET值49,不算太大,这意味着想装进一套改装刹车并不是很现实,还需要加10mm的垫片,或者更换一套轮圈。国外Performance版本可以提供选装19英寸Santiago样式的轮圈,不过我认为国内的路况用18英寸就足够。

轮胎为普利司通博天族的S001,尺寸达到了225/40 18,是一套比较高档的运动轮胎,如果你对性能有更高的要求,建议将前面的两条轮胎换成优科豪马Neova的AD08R,同样尺寸的大约在1500左右一条,投资不算大,信我,有惊喜。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6款 2.0TSI GTI

第七代国产高尔夫GTI相比六代长宽都有所增加,尽管车身变得更大,但车重却变得更轻,整备质量为1420公斤,比6代GTI轻了40公斤,这是由于它采用了全新工艺制造的钢板,强度更高,所以体积会相应减小。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6款 2.0TSI GTI

刹车系统比上一代所有增强,前刹车盘尺寸为312×30mm,后盘300×12mm,而6代GTI前盘直径是312mm,后盘直径则是282mm,这是由于车身前半部分变轻之后,后轮制动力比例需要小幅提升。所以这样的尺寸在这台GTI上用来跑街完全够用,不用去换各种大四或者大六活塞刹车和大盘,这样反而会增加簧下质量,降低车辆的操控性。如果只是偶尔下赛道的话,准备一套DIXCEL或者HAWK耐高温的刹车皮也就够了。国外Performance版本的刹车卡钳带有GTI字样,盘的尺寸提升到342mm、310mm,大小与R相同。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6款 2.0TSI GTI

LED雾灯亮起来的视觉效果不错,这里被小扰流板分成了三段,也算是一种经典的延续。不过并没有像6代GTI一样预留散热的蜂窝网,所以后面就不存在副散热器,而且也给后期加装副散热器增加了不少难度。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2.0TSI GTI

『6代GTI可以拆除蜂窝口后面的挡板,加装高尔夫R的副散热器』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TT Coupe 45 TFSI quattro

而在全新奥迪TT以及全新高尔夫R上我们看到原厂都已经安装了副散热器,对于降低机油温度有一定的帮助,但搭载同样发动机的第七代GTI上却没有看到,不知道这是为何。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6款 2.0TSI GTI

 『第七代高尔夫R 双副散热器』

我们知道从EA113开始到二代EA888再到三代EA888,它们都是一步步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温度来降低油耗,日常驾驶时搭载EA113的机油温度基本能控制在95°左右,第二代EA888车型的机油温度基本在100°左右,而第三代EA888发动机则上升到了110°左右,并且大众车的中冷器设在了空调冷凝器与发动机水箱之间,说白了就是名副其实的夹心饼干,本身就是结构缺陷,不利于散热。现在来看后期如果想改进车辆的散热能力,在不改装R包围的情况下就只有安装前置中冷的办法了。

高尔夫GTI进入车系

  • 指导价:23.58-23.58万元
  • 级 别:小型车
  • 排 量:2.0 1305
  • 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
    高尔夫GTI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