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政策法规

“黄牛党”要注意了 销分代扣或被罚惨

2015年12月7日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驾照之所以存在的本意是保证驾驶人员拥有一定的驾驶技能,避免技能缺乏者驾车上路后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但现在,驾照还有一个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用途——帮交通违法者消除违法扣分并从中盈利。这一用途衍生出了一批又一批买卖交通违法记分的“黄牛”和非法中介,销分“黄牛”甚至明目张胆地盘踞在车管所周围,还有一些实体二手车中介打着“免费查询违章”的广告,做起了“买分卖分”的生意。不同分值、不同驾照有不同的价格,从一两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他们以此发家致富,违法者逍遥法外,普通人则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安全隐患。

刚考完科目二的那会儿,一朋友乐呵呵地说:“回头帮我扣分哈”……当时也没在意,以为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这会儿驾照拿到手还没捂热,朋友就来求帮忙了,说是超速闯红灯被拍了,自己的分没剩多少了,本人属性胆小谨慎,也就委婉的拒绝了。跟周围人随口说了这事儿,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没想到这帮人代扣分的还真不少,分分钟变身“黄牛”啊。

朋友A说,自己拿到驾照有几个年头了,可是没钱买车,这驾照放在手上也没什么用,卖点儿分赚点儿钱,也挺好的。反正,记分处罚的处罚依据基本来源于电子监控拍摄到的交通违法车辆,现有条件还难以准确界定到具体的驾驶人,对我没什么影响。

朋友B说,自己平时开车谨慎,一年下来也不扣分,这分留着也不能当饭吃,也就卖了贴补点儿油钱。

朋友C说,这可是条发家致富的好路子。把代扣分的信息在网上那么一挂,生意就自己上门了,形成规模后,财源滚滚呐。

这说的头头是道,搁以前不仔细想还真觉得是个不错的法子呢。现在可不行了。以往因为法律上的缺陷,让“黄牛”和非法中介钻了不少空子,但遏制他们的发展势在必行。

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就《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送审稿中比以往增加了以下条文:

首先,送审稿规定了对“卖分者”的处罚措施——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牟取经济利益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为了实现“有人买没人卖”的良好愿景,根据这样的处罚措施,朋友A要损失不少钱财,朋友B失了钱财不说,驾驶证被交管部门暂扣,半年内不能再驾车上路了,若有违反要面临的将会是又一轮严厉的处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