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12岁男孩独自开轿车 100多公里竟毫发无伤

2015年12月14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据浙江媒体报道,来自河南的12岁男孩小明,在路上捡到了一把车钥匙,然后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找到了停在旁边的车,爬上驾驶座,把车开走。从青田温溪镇到温州境内,然后折回,来回开了至少100多公里,最后人车毫发无伤,而且没有违章。

据新闻报道,车子没有损伤,小明父亲赔了点油钱,与车主和解。不过,民警还是严厉批评了他,希望他今后严格教育孩子。就笔者看来,这事不是批评就能了事的,中间暴露了太多的问题,需要社会共同的关注。

从新闻可知,小明经常坐在副驾驶上“偷师学艺”,喜欢注视父亲如何启动、挂挡、转弯停车等一系列驾驶技巧。众所周知,一辆车的副驾驶位是该辆车最危险的座位,而小明的父亲却经常让小明坐在副驾驶位,暴露的是小明的父亲安全常识淡薄的问题。同时,新闻中也提及中间车速保持在50码左右,没有超速违停现象,从发动、行驶到倒车、停车,都是小明一人完成的。这让笔者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若联想到小明父亲有经常让他坐副驾驶位这一安全隐患。笔者是否可以大胆猜测,小明的驾驶技术不是“偷师”过来的,而是其父亲“有意”教之。若真如此,笔者建议该父亲多读一些汽车安全常识的书,及时了解什么该教、什么不该教。

新闻中也有提到小明爱上网玩游戏,成绩也非常差。正因如此,其父亲狠狠训了他一顿,一气之下才离家出走的。从中不难看出其父亲教育孩子的方式有问题,父亲教育孩子“宜疏不宜堵”,而该父亲却采用了“暴力”的手段,造成这次事件可以说是“偶然中的必然”。并且小明喜欢上网也会跟其父亲的“暴力”倾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试想,有一个喜欢用“暴力”来解决问题的父亲,自己能没有怨气吗?有怨气怎么解决?上网打游戏对他来说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一个12岁的孩子在温溪镇至温州的国道上一来一回,最后不想回家,索性停在网吧门口。这期间真的没人发现吗?就算在车上没发现,在网吧这种热闹的场所应该有人注意吧!若有人注意,为啥没立即报警?说到底还是人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作祟。

这次12岁男孩开轿车,不是批评就能了事的,中间暴露了其父亲安全常识淡薄、有暴力倾向、社风冷漠的问题。这也是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所以,笔者希望父母可以多看些安全常识的书籍,用知识来武装大脑。如此,父母暴力倾向必然淡化、社风冷漠也会相应改观。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