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广汽三菱已收购进口三菱100%股权

2016年1月2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1月19日,在以“菱动之夜”为主题的2016新春媒体沟通会上,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正式对媒体宣布了自己的新职务——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因主要负责三菱进口车业务,后文简称:进口三菱)董事长。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志坚

据悉,广汽三菱总经办主任杨龙已升任进口三菱执行副总经理。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龙

广汽三菱并购进口三菱前前后后经传了3年,现在总算尘埃落定。

杜志坚强调,广汽三菱收购进口三菱100%的股权,意味着进口三菱成为了广汽三菱的全资子公司,未来三菱汽车所有的进口车业务将全部由广汽三菱承接,这也意味着广汽三菱正式成为三菱在中国最核心的合作伙伴。“今天我们要正式宣布,广汽三菱和进口三菱是一家人!”杜志坚显得颇为激动。

此外,借整合三菱进口业务之机,2016年广汽三菱还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杜志坚信心十足地表示,2016年是被寄予厚望的一年,广汽三菱必将实现换挡加速、蓄势腾飞。而其信心的来源有以下几点:

首先,广汽三菱将丰富产品矩阵,强化核心竞争力,未来五年导入十款新车型;第二,借收购三菱进口车业务之机,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第三,围绕车主展开新型服务,聚焦营销创新,数字化加体验式营销双拳出击;第四,践行企业公民责任,聚焦品牌深化,继续打造丝绸之路万里行、寻找美丽乡镇等品牌活动,加深品牌印记。

以下为杜志坚的发言实录:

2015年,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不过经过努力还是取得了一些成绩。

对于广汽三菱而言,2016年是我们寄予厚望的一年,在我们心目中是二次腾飞的元年。为什么是二次腾飞?我们知道,2012年广汽三菱成立,成立后凭借两款产品——劲炫和劲畅,在SUV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地位。但从2013年9月新劲畅上市以后,广汽三菱两年多都没有新车上市,因此我觉得这两年是一个维持和蓄势的阶段。

2016年,广汽三菱有两条信息值得关注,第一个是广汽三菱收购了进口三菱100%的股权,这意味着进口三菱成为了广汽三菱的全资子公司,三菱所有进口车业务以后将全部由广汽三菱承接,同时也意味着广汽三菱正式成为三菱在中国最核心的合作伙伴。

现在,广汽三菱已经跟进口三菱是一家人,我担任进口三菱董事长,广汽三菱总经办主任杨龙正式担任进口三菱的执行副总。今天我们进口三菱的销售总监崔寒川也来到了现场,现在我正式向大家宣布,广汽三菱和进口三菱是一家人!

第二条信息就是,我们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正式对外宣布了,从2016年开始,未来五年广汽三菱将引进不低于十款的新车,含改款车。以2016年为例,今年我们会有两款新车,可能分别在4月和9月跟大家见面。有了新车的加入,相信蓄势了两年多的广汽三菱在2016年会迅速地腾飞起来,在SUV市场中大展雄风。

同时,广汽三菱在新能源领域也会有举措。三菱汽车作为广汽三菱的股东方,在所有人心目中最直接的印象就是它的越野性能。达喀尔拉力赛12次夺冠,帕杰罗成就了越野之王的美誉,也使得越野成为三菱的代名词。但三菱的另外一个强项大家可能不是特别清楚,那就是新能源研发,三菱从60年代就开始研究新能源汽车,目前全世界第一台量产的电动车iMiev就是三菱生产的。同时三菱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在细分领域独占鳌头,在欧洲占据了75%的销量,所以在新能源领域,三菱汽车拥有雄厚的实力,可以说走在了所有车企的前面。

广汽三菱作为三菱最核心的合作伙伴,将秉承三菱汽车的两个核心优势去发展未来的市场,那就是SUV+新能源。SUV广汽三菱目前已经上市了劲炫、劲畅,之后会有今年上市的新SUV车型。

在新能源领域,目前我们已经进口了10台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欧蓝德,现在正在厂商进行实证实验,我们期待在最短的时间把这款车变成国产车,因为这款车确实非常有市场竞争力。

我简单地说一下数据,给这款车充满电、加满油,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根本不用担心去哪里回不来;第二,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不超过2L;第三,解决了对充电桩的依赖,只要提供一个插座,车随时可以充电。

以上这些特点使得这款车型的实用性大幅增加,希望这样一款好车能够早日导入中国市场。


劲炫ASX进入车系

  • 指导价:12.88-21.88万元
  • 级 别:SUV
  • 排 量:1590 1998 1167
  • 变速箱:MT CVT 手自一体变速箱 无级变速箱
    劲炫ASX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