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车辆长期不开危害太大 容易损坏刹车系统

2016年1月21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在中国有很多车主买车的目的就是充面子、冲场面,身边的朋友都买车了,咱就算按揭也要按一辆。但事实上,因为工作、生活以及城市交通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再加上高昂的保养、停车、燃油等费用,导致车主直接将车辆长时间停在停车场或院子里。

其实,车子停在长期不开是一个对车辆非常不负责的行为。因为车辆停着不开,危害要比经常开的大。那么,车辆长期不开,会有哪些危害呢?

1 损坏电子元件

车辆长时间停在露天环境下,电子元件非常容易受潮,从而造成电子元件损坏失效。而且,车辆长期停放不开,容易导致轮胎等橡胶件的弹性减弱、变形。

2 损坏刹车系统

车辆在停好后往往都会拉上手刹,而车辆长时间不开的话,因手刹长时间处于绷紧状态下,非常容易造成刹车片与刹车盘粘连在一起。要是这时开车,因为刹车系统已经工作不良或损坏,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3 损坏启动系统

汽车的电瓶蓄电量一般仅仅能维持1个月左右,要是对于一些车况不佳的车辆,估计能撑10天都不错。车辆长时间不开,电瓶蓄电就会漏光,当车主想开车时,就无法正常启动了。

4 损坏发动机和变速箱

车辆长时间不开的话,机油容易凝结、变质,当车辆再次启动时,质量欠佳的机油就启不到很好的润滑作用,从而容易导致发动机、变速箱磨损。

建议:车辆连续不开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5天,再怎么用不着车也应该5-8天开一次车或启动发动机一次(15分钟以上)。停车时应尽量不要停在露天停车场,要是感觉近期都不开车的话,在停好车后,应及时取下电瓶,以减缓电瓶的漏电速度,从而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