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跑了1000多公里刹车片磨完了? 4S店说法前后不一

2015年12月26日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梁成龙)12月20日,市民廖先生到南宁冠星4S店保养爱车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刹车片已经快磨完了,需要更换。而11月底廖先生去4S店保养车子时却被告知刹车片无须更换。昨日,记者陪同廖先生来到4S店,经过测量,车辆的刹车片并未达到更换标准,无须更换。廖先生质疑,4S店说法前后不一,应该给出合理解释。

廖先生介绍,他在白沙星光立交旁的南宁冠星4S店买车时,购买了一份保养套餐。套餐中有一条规定,廖先生的车子行驶满45000公里前,如果刹车片达到更换标准,可以免费更换。

11月,廖先生的车即将达到45000公里时,开车到4S店保养。他觉得刹车有异响,强烈要求更换刹车片,工作人员给他更换了前刹车片。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后轮刹车片还剩三分之二,不需要更换。

12月20日,廖先生再次开车到4S店保养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后轮刹车片磨损殆尽,需要花3000多元更换。廖先生觉得奇怪,上次来还告诉他刹车片还剩三分之二,为什么才过两个星期,行驶了1000多公里,刹车片就快磨损完了?是不是因为上次还在免费更换期,工作人员故意不告诉他,过了免费更换期才让他掏钱换?

昨日,记者陪同廖先生来到南宁冠星4S店,工作人员听了廖先生的质疑,再次把车开到维修车间检测。维修人员检测结果显示,廖先生的车两只后轮刹车片分别还剩5.4毫米和5.9毫米。工作人员称,刹车片磨损到2~3毫米时才达到更换标准,因此无须更换刹车片。

4天前来还说刹车片要磨完了,需要更换,现在又说没达到更换标准,4S店岂不是自己打脸?对于廖先生的质疑,南宁冠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客户关系经理雷海涛解释称,他们只是提醒廖先生“后刹车片磨到接近极限”,并不是告诉他,他的车轮刹车片已经达到更换标准。至于上次建议他更换刹车片,这只是保养建议。

对于4S店方的解释,廖先生并不接受。他认为4S店为了利益,在车辆刹车片还没达到更换标准时,欺骗顾客刹车片已经磨损殆尽,需要更换。廖先生说,据他了解,按照4S店测量出来的刹车片厚度,起码还能正常行驶2万公里。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