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修车费9万车主嫌贵不取车 在4S店一"躺"就是3年多

2016年2月26日来源:广西新闻网

刘先生的这辆车如今已被拍卖抵债 江南区法院供图

车主刘先生把出了交通事故的汽车送往4S店维修,后来却因维修费太贵,迟迟未将车辆接回家,于是这辆已经修好的汽车在4S店一“躺”就是3年多。经法院判决,4S店对该辆车享有留置权。日前,江南区法院在两次拍卖该车无果后,依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将车辆以物抵债。

车子修好不提走

光停车费就有2万元

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2012年初。据4S店起诉称,当时刘先生给4S店打来电话,说他的车在钦州发生了交通事故,请求4S店将车辆拖到南宁修理。

历经3个月,这辆事故车终于修理完毕,并经检测合格出厂。4S店便通知刘先生前来办理结算手续,但刘先生都以暂时没钱为由,没有来结算。在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4S店曾多次联系刘先生,他也几次到店看车,但每次都说没有钱,拒绝结算。

车子修好了,车主却不提走,这让4S店很发愁,便一纸诉状将刘先生起诉到法院,索赔汽车维修费90666元、停车费22900元、维修费利息等各项费用总共12万余元。

此案开庭审理时,刘先生经依法传唤,未出庭答辩。法院审理认为,4S店与刘先生之间的修理合同真实有效,受法律保护。4S店已经履行了修理车辆的义务,刘先生应按约定支付修理费。如今,刘先生未支付修理费,其行为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故法院对4S店诉请予以支持。

配件全进口价高有原因

4S店申请拍卖抵债

根据《担保法》的相关规定,4S店对该修理车辆享有留置权,并对该车拍卖、变卖的价款优先受偿。在判决生效后,4S店向江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去年6月,该案进入法院强制执行程序。其间,刘先生曾主动联系法院,称愿意与4S店协商,并同意拿出8万元将车辆领回,希望对方能够做出让步。但4S店拒绝了刘先生的这一方案。

4S店表示,刘先生的轿车为原装整车进口,维修时所需的配件都需要从国外引进,这也是修理价格高的原因。此外,刘先生长期不提车,4S店按照每天50元收取场地占用费,外加利息等,所有费用已从原来的12万元提高至14万元。刘先生给出8万元不足以回本。

在几次协商无果后,4S店请求法院依法强制拍卖小轿车。江南区法院在对车辆评估后,依法委托有资质的拍卖机构对该车进行拍卖,但两次拍卖均因无人竞买而流拍。第二次流拍后,4S店向法院申请以第二次拍卖保留底价的7.2万元来抵偿相应债务。至此,法院依照申请,依法将车辆抵债。

车主表示不提车属无奈

修理费太高可买新车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与刘先生取得联系。刘先生表示,自己并非不愿意支付修理费,只是觉得这笔修理费用太高,都可以购买一辆新车了。

据刘先生说,这辆车是他于2008年花费29.8万元购买的。在进入4S店修理厂前大约跑了6万公里。当时发生事故后,他联系了4S店修车,而后车辆被送往南宁。因自己家住钦州,双方只能通过电话进行沟通,确认相关修理项目、修理费用。

刘先生回忆,当时4S店曾询问过他,车辆受损的部件是修理还是更换?他表示更换。这样一来费用就比较高,比如两个安全气囊损坏,更换大约花费了2.4万元。当全车修理完毕,4S店将维修总价报给他时,他傻眼了。因为修车时都是一项一项的修,价格也是一项一项的报过来,他从未加过总价,未曾想,维修费用加在一起竟高达9万元。

刘先生认为,4S店的维修价格有的地方“水分很大”。案件在法院审理时,他本想出庭应诉,但因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生意又不顺利,所以没有心情去理会这一案件。直到判决下来,他才开始与4S店进行协商,但对方不愿意让步,这使得他也没有办法。

“修理费是肯定要负责的。”刘先生说,4S店的行为可以理解,但7.2万元的拍卖价格低了。记者从法院了解到,目前刘先生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在4S店看来,拿下这台车并不足以补偿损失,这样的结果并非如他们所愿。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