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掌上”买卖二手车 能否了如指掌?

2016年3月18日来源:南国早报

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车易拍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涉嫌信息造假,欺骗买卖双方,从中赚取“渠道服务费”的行为。眼下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一拥而上,俨然占据二手车市场半壁江山。但在实际交易环节中,不少消费者表示,新平台虽然带来了便利,但也存在着车况描述不一、信息来源难辨、佣金随行就市等情况

隐患  车况“视而不见”让人愁

3月初,南宁的王先生计划为妻子选购一辆代步二手车,考虑的车型有MINI、奔驰旗下精灵等车型,总价要求不超过8万元。他在一家知名二手车平台上物色了一辆1.0升排量,2010年上牌的奔驰精灵,并和车主约好在佛子岭路看车。“车主说车况没有问题,在网页的车况记录中,也显示车况优良。”但王先生在验车时,却发现车辆发动机底部有渗漏机油的情况。货不对板的情况让他纳闷,“如果交易后才发现,自己还要掏几千元修车”。

无独有偶,曾选购一辆二手宝马5系的彭先生说,他在二手车平台看了好几款车型,都说车况没有问题。但根据车牌号和车架号去4S店一查,发现好几次出险记录,有的车维修费达12万元。

提醒:二手车线上平台对参与交易的车型提供免费检测,涉及的内容包括事故检测、外观内饰检测、安全检测、驾驶检测这五大项154小项的检测。但在实际操作中,一名检测师只依靠携带漆面检测仪、电筒等检验设备,以及肉眼观察,就得出一份多达百余项的报告。业内人士提醒,在线上平台看中的二手车,在交易前最好向二手车机构、4S店、修理厂送检,通过专业的设备,才能得到权威真实的检测报告。

担忧 信息核实不严让人忧

除了车况意外,涉及二手车交易的信息也是买家尤为关心的内容。3月12日,南国早报记者陪同严先生在南宁壮锦大道看车时发现,按照线上平台显示,这辆奔驰2013年款C230为“一手车源、全程城市使用”。但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却显示该车首次上牌地为四川资阳,2015年又过户到云南曲靖,这样复杂的车辆来源,让严先生打起了退堂鼓。原本严先生对该车17.8万元的售价觉得可以考虑,但车辆多次过户后,他将价格压至17.2万元。卖车方对此并不接受。

提醒:车况好坏,是二手车最主要的“硬指标”,但车辆的来源等信息作为“软数据”也不可缺少。线上二手车平台由于每天上门检测众多车型,会出现“抓大放小”,遗漏了部分信息。因此,买家除了关注线上平台的数据,对于未显示的信息也不能放过,事无巨细才能选购到心仪的二手车。

疑惑

佣金比例不一让人惑

车易拍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欺瞒车况,赚取“渠道服务费”,那么其他二手车线上平台是从哪赚钱?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收费有两种形式:个人交易模式和企业模式(按年度缴费)。对个人买家而言,需要在交易后支付车价3%~5%的服务费,有的平台要求最低2000元起,并非所谓的“免费交易”。以10万元的车型为例,交易服务费在3000~5000元之间,但如果是一辆60万元的宝马X5车型,那么服务费就高达1.8万~3万元,这个价格让人咋舌。

提醒:卖家将爱车放上线上平台前,需要认真看清交易须知,尤其要明确服务费究竟由买卖双方哪一方支付,否则容易遭受“双重支付”的情况。对买家而言,支付服务费后,索取消费凭证和交易合同,以便在合法权益遭受受损时维权。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