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南宁4S店外迁成必然 今后买车到快环与环城高速间

2016年3月23日来源:当代生活报

南宁4店外迁成为必然

今后买车要到快环与环城高速之间

南宁4S店外迁成必然 今后买车到快环与环城高速间

建设在二塘附近的新4S店占地面积为广西之首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孙湘平 文/图

一个城市的汽车4S店的布局变化几乎可以等同于这个城市的发展史,他们都遵循着这样的规律:建店初期选择在距离城市中心较远、开阔的地区;而后许多年4S店会矗立在车水马龙的干道静静看着城市的发展;最后在城市不断扩张的需求中,4S店会搬到距离城市繁华中心更远、更开阔的地区。周而复始。

以前的远,现在已经是拥堵;现在的偏,将来必定会繁华。在南宁,三年之前不会有人想到,买车可以到最西面的罗文大道、最东北的二塘、最西南的国凯大道,快环一线是90%南宁人买车必去的地方。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4S店选择在更加远的地区建店,原来的4S店也逐渐向外迁移。

南宁4S店的前身今世

南宁快速环道2002年7月1日通车,从那天开始,南宁4S店的格局便开始变化。

在2002年之前,南宁消费者买车的不多,汽车真正是一件奢侈品。南宁还没有汽车4S店,仅有的几家3S店也是以汽车售后为主。彼时,安吉大道广西汽车市场、北大路南宁市机电公司、白沙大道南宁船厂,这三块区域成为了南宁车市的“三足鼎立”。广西汽车市场主要销售货车、皮卡、微车,南宁市机电公司汽车市场以销售进口和国产车为主,最早的一批合资车经销店在南宁船厂附近。加上位于南宁市东葛路上的广西物资集团大厦一楼的进口汽车展厅,形成南宁汽车市场最初的格局。

南宁快速环道通车后,南宁的汽车4S店开始搬迁。在安吉大道、白沙大道上建起了4S店,南宁最早一批4S店里有上海大众弘德店、东风日产弘帆店、上汽通用弘通店就诞生在这些地方。南宁船厂门口的4S店纷纷搬迁至南国花园门口以及南站大道上,上海大众弘德店搬到了星光大道,从南国花园门口到南站大道一线,纷纷建起了4S店,数量超过了30家。然后,科园大道附近、金源汽车城等掘地而起,南宁车市形成了从葫芦鼎大桥起,白沙大道、南站大道、秀厢大道、厢竹大道,形成一个闭环。南宁消费者想买车,不出快速环道就能逛到所有品牌和车型。随着南宁市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南宁车市开始以快环为中心向外辐射,比如出现在南站大道附近那历路的广西南奥奥迪、鑫广达别克,靠近机场收费站的上海大众金晟源、广汽菲特金壮源,还有昆仑大道金桥客运站附近的鑫广达一汽大众博冠店、东风雪铁龙恒谊缘店。当广西龙星行奔驰店开在昆仑大道靠近二塘的地方时,大家纷纷议论:“南宁市快环之侧已经没有4S店的立足之地了。”

2015年,南宁的西面,罗文大道上,南宁恒信德龙汽车城腾空而起;南面的国凯大道上,东风日产弘帆店、长安福特弘嘉店再次迁徙至此;城市东北方,金源集团汽车城整体搬迁到松柏路。4S店外移是每个城市发展的必然,南宁的4S店也将逐渐脱离快速环道两侧,向外移动,更加靠近环城高速。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