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柳州新能源汽车飞驰而来 4家车企产品将批量上市

2016年3月16日来源:广西新闻网

“上汽通用五菱自主设计的两座纯电动微型轿车E100计划今年下半年上市;东风柳汽纯电动三厢轿车S50今年10月生产可售车型,年底在广西试销,明年全国范围上市……”3月9日,在全区新能源汽车发展座谈会上,柳州市相关负责人描绘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线路图以及今后工作计划。

目前,柳州市涉足节能和新能源的汽车企业主要以整车和专用汽车为主。至2015年,共有9款新能源汽车列入国家产品公告目录,10款产品进入广西区内示范运营。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主要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广西汽车集团、延龙汽车。

柳州车企研发新能源汽车较早,目前均已初步具备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能力。上汽通用五菱2008年开始进行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目前在技术上拥有电机、电池、电控系统“三电”核心技术;拥有1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参与主导国家标准2项;拥有新能源汽车专用小批量总装与检测线,年产20万量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已开工建设。东风柳汽也是2008年着手研究新能源汽车,搭载汽车启停技术应用于两款车型,正同步开发三厢轿车和SUV车型,同时进行纯电动汽车、轻度混合动力发动机研究。广西汽车集团2003年开始研制纯电动观光车,目前已初步掌握车用电机控制系统、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策略、电动汽车安全防护系统等关键技术,新开发的S100系列纯电动公交客车预计今年上半年投放市场。延龙汽车2008年底开始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重点进行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5-6米纯电动物流车及纯电动公交车力争明年批量上市。

据介绍,今年柳州将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制定推广规划和优惠政策。新能源汽车需要充电,建设充电桩势在必行。早在2011年,柳州市就在一些大楼、小区选择了部分停车场试点建设了充电桩,由于很少人使用新能源汽车,这些充电桩尚未完全发挥作用。2015年起,柳州市要求建设单位对项目配建车位(车库)按照一定比例设置充电桩。今年将加快推进配套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对新住宅小区、新的公共停车场,以及在现有居民住宅小区、大型公共建设物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配套充电设施。鼓励企业加大新能源汽车研发力度,将现有汽车产业发展资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资金、科技经费等财政资金,重点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倾斜。此外,柳州市提出了2015年至2017年购置85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目标,其中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280辆、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370辆、纯电动公交车200辆。

为了尽快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柳州市期望自治区在资金上扶持新能源汽车项目,帮助企业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运营。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