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广西交通一卡通今年“通刷”南北钦防

2016年7月26日来源:南宁晚报

旅游出差,需要买客运汽车票、公交车票等,如果能有一张交通卡进行通用支付,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让出行更加便利。今年年底,这一便利就可实现。按照广西交通一卡通推进计划,广西今年将率先实现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2017年底还将升级为4个城市与柳州、桂林、玉林、来宾、崇左市多种交通方式的交通一卡通,并力争尽快实现与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一卡通  “十三五”全区实现互通

近日,自治区政府正式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对广西“十三五”交通一卡通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促进交通运输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建立统一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交通一卡通。”这是交通一卡通首次被列入广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

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被列为2016年交通运输部更贴近民生的13件实事之一。交通运输部在2016年5月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将于今年年底实现100个城市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在今年新加入互联互通工作的省(区)市中,广西、云南、贵州、安徽等已启动实施;杭州、大连、哈尔滨、海口等15个重点城市也陆续启动了相关准备工作。

走天下  广西卡可在北京刷地铁

为实现接入工作,广西计划从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入手,建立全区统一的交通一卡通系统,全面应用于全区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城际轨道交通、道路客运、轮渡等,并逐步扩展到公用事业交费、小额消费、旅游出行等公共服务领域,最终实现与周边省(区、市)和全国的互联互通。

届时,广西居民手持一张卡,便可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公交、地铁、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多种交通运输领域自由畅行,一张交通卡只能在一个城市刷卡出行的局限将被彻底打破。

目前,广西交通一卡通项目已由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广西交通一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广西交通一卡通的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等工作。据广西交通一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德耕透露,今年6月,广西交通一卡通项目已全面进入建设阶段,并将如期竣工。

第一批  南北钦防年底互联互通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进户籍同城化方案的通知》,以及《全区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广西今年将率先实现北部湾经济区四市(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2017年底前实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和柳州、桂林、玉林、来宾、崇左市多种交通方式的交通一卡通,力争实现与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现代化的出行服务。

目前,南宁的交通城市一卡通为南宁市民卡,已经实现乘坐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租赁公共自行车、交纳水费、燃气充值、加油站支付、社区医院结算、影院和景区购票等应用,即将实现商超小额支付等功能。

南宁市民卡与广西交通一卡通将采取哪一种方式合作,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双方正在进行商业谈判,预计很快就会出结果”。(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连波)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