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玩操控? 这几款小车不是针对谁...

2016年9月8日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每个成年男人心中都有一款Dream Car,它不是都市通勤、接送孩子的家用车,不是要雇司机的旗舰商务车,不是回头率200%的天价超跑。它也许是你这辈子努力就能够得着的,只要坐上去,就有打着火,踩油门,出门溜几圈的冲动。它不需要多张扬的外观、也没有超极限的加速能力,操控性好是它们最主要的特征,而下面这几款便是很多人心中的Dream Car。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售价信息:23.99万元

▼动力信息:2.0T+7 DSG,220马力/350牛·米。

高尔夫GTI搭载的动力总成与此前刚刚上市的速派2.0T完全一致,全新2.0T+DSG动力总成在这款轻量车上显然能爆发出更强劲的动力性能,仅靠这个当然不够,高尔夫GTI还配备动态主动悬架、驾驶模式选择、底盘和油门调校也更激进,充分发挥性能车的情怀感。这款车依旧与老对手福克斯ST同台竞争,后者搭载的2.0T发动机相比高尔夫GTI在参数和性能上均有优势,配合手动变速箱,讲求极致操控和驾驶乐趣,两款车好比单反和微单的区别,仅推出手动挡的福克斯ST类似于单反,可玩性高,但受众方面可能会受到影响。

就驾驶体验来说,高尔夫GTI不是那种的“小钢炮”,性能不是最强的、操控性也不是最好的,各种潮流配置及自动挡的出现让其也能兼任“买菜车”的岗位,逛街、接小孩,甚至是长途旅行什么的也不会令驾驶者过度疲劳。当然,国产后的高尔夫GTI在价格上相比一众主打操控性的进口车很有优势,对有钢炮情怀的车友来说,这款车自然是最容易实现的“小目标”。


●雷诺梅甘娜R.S.

▼售价信息:33.99-35.99万元

▼动力信息:2.0T+6MT,265马力/360牛·米。

作为一款高性能前驱小钢炮,梅甘娜R.S.的主要对手有高尔夫R以及福克斯RS,即将上市的标致308R也算是他的一个潜在对手。至于孰优孰劣,希望小伙伴们不要被梅甘娜R.S.275 Trophy-R刷新纽北记录的新闻给蒙蔽了,两款车虽然都叫梅甘娜R.S.,但后者是专为赛道而生的,不管是发动机、悬架调校还是动力参数都有着不小差距。当然,赛道版的梅甘娜R.S.毕竟是为车手们准备的,民用版的多少需要兼顾可靠性和实用性的需求,真正有那方面需求的车友,请自行发挥DIY属性。

 相比上面的高尔夫GTI,这款梅甘娜R.S.显然更契合高性能钢炮的身份,单入手难度这一项就甩开前者几条街,这也意味着其市场注定会边缘化。但在真正的极客眼里,梅甘娜R.S.才是真正会让人迷恋它的一款车,哪怕上手有一些难度,也会不断去挑战新姿势,并且永不乏味。


●福特福克斯RS

▼售价信息:38.90-39.90万

▼动力信息:2.3T+6MT+4WD,350马力/440牛·米(470牛·米)

福克斯RS使用的动力总成比起福特野马2.3T还要略胜一筹,包括全新的涡轮增压器、更大的中冷器、新的进气系统结构及高性能排气系统、强化的气缸盖/气缸盖垫片、气缸体铸铁衬套。这些套件升级让这款车能爆发出更强劲的加速能力。同时,全时四驱系统也让这款车在操控性上相比前面两位前置前驱车更有先天优势。与梅甘娜R.S.不同,福克斯RS也考虑到发烧友们日常使用需求,提供了普通、运动、赛道以及漂移四种驾驶模式。

同类别中,除了还处在概念阶段的高尔夫R400,全方位武装到牙齿的福克斯RS可以说是一个新标杆,与它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比起来,高尔夫GIT只能算小打小闹,当然,价格上这款车也达到了后者的近两倍。


●宝马M2

▼售价信息:64.05万元

▼产品亮点:3.0T L6/6MT(选装7 DCT),370马力/465牛·米(500牛·米)

M2是宝马M系列最年轻的成员,但这款车一点没有辱没宝马性能车的名声,N55直列六缸发动机,双涡管增压器、前纵置后驱,最喜感的是,这款车居然还能选装7速双离合变速箱。各种干货加身,宝马M2在继承前辈超高操控性的同时,也表现出了很强的舒适型,毕竟对这台小车来说,3.0T发动机只需要2000转就能满足所有公路需求,想要高性能,地板油不松脚就行,这时候的M2将化身野兽将路过的所有家用车全部甩在屁股后面。

 遗憾的是,M2毕竟是M系列的晚辈,即使是高达64.05万元的售价,也依旧没有配上旗舰型的S55发动机,毕竟后者是为更高级别的产品准备的,如果在车重更轻的M2上出现,很可能会出现M2的性能超过M4的闹剧,宝马显然让这种事情发生,好在N55能够与S55公共很多零部件。即使是这样,这台单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也超过1系M Coupe上的N54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梅赛德斯-AMG CLA 45

▼售价信息:59.8万元

▼产品亮点:2.0T+7 DCT+4MATIC,381马力/475牛·米

 此次上市的AMG版CLA的那台M133 2.0T发动机再次被“暴力对待”,账面数据比老款提升了21马力和25牛·米,在国内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参数上它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就连上面的宝马N55 3.0T L6也败下阵来。得益于4MATIC系统,这款车在起步和过弯稳定性上相比上面的M3也更有优势,特别是弯道上,四驱系统能够将所有多余的动作全部扼杀,完全做到“指哪打哪”。

 与前置后驱、主打甩尾的M2不同,CLA 45的稳定性让其过弯姿态不像前者那样花哨,4MATIC系统让不懂漂移的人也能“享受”到极高的横向G值,一次一次调戏它,试图找到其极限过弯速度,往往最后都败给自己“贪生心理”,而CLA 45依旧静若处子。

高尔夫GTI进入车系

  • 指导价:23.58-23.99万元
  • 级 别:小型车
  • 排 量:2.0 1984 -
  • 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
    高尔夫GTI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