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风头盖过6680万豪车,上海车展猎豹汽车打破了行业惯例

2017年4月24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2017上海车展与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不少人会说今年车展的新车发布高峰期来得更早,车企的品牌之夜越来越多。

当然,也有“错峰”而动的选手。4月21日,上海车展观众日第一天,猎豹汽车发布了全新小型SUV猎豹CS9,并邀请汪涵+马可站台,一举打破了数十年来新车发布会只在车展媒体日举行的行业惯例,可谓是猎豹汽车在营销策略上的一大创新,也正因此,此次发布会也成功抢占了媒体及车展公众日头条。

不看豪车看猎豹,观众日第一天这个展台最火

连续两天的媒体日之后,不少媒体记者陆续散去,逛展市民的涌入让本届车展真正热闹起来。看豪车是不少人的第一站,况且今年有售价6680万元的意大利跑车展出,最可能水泄不通的展台本应该是在这里。

但实则不然,上海车展公众日第一天,“最火爆的展台”却被一家自主车企抢夺了——总部身处湖南的猎豹汽车。在这一天,猎豹汽车展台上演了一场“霸屏行动”——由全新SUV猎豹CS9坐镇,品牌代言人汪涵携手著名主持人马可站台,在现场演绎了一场“i时代”的新车上市大戏,逛展人群和各路仍然待命的媒体,将猎豹展台围得严严实实,一场针对年轻人群创新性的上市活动一举成为镁光灯焦点。

错过了品牌发布会高峰,也错过了媒体日报道高峰,但是在今天上市的猎豹CS9却没错过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

反车展“惯例”,猎豹CS9以营销创新打破数十年行业认知

众所周知,历次车展在媒体日做新车上市发布会是行业惯例。但每次大型车展,动辄数百款新车首发或上市,有限的媒体资源被全面抢夺。面对嘈杂的媒体环境,消费者对信息的筛选、辨别及阅读相比平常更难也更易流于表面。

当然,车展前提前举行品牌之夜专场活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与其与其他品牌抢夺媒体关注,不如直接瞄准消费者,让消费者参与到新车上市活动中,因为,在移动互联时代下,信息接收渠道更多元化,每个消费者都是自媒体。而猎豹CS9所瞄准的年轻消费群体,他们平时网络、手机不离身,这就要求企业在营销传播时要更加重视消费者的感受,把消费者当成重要的媒体进行更直接的沟通。

也许是看到了这一点,猎豹汽车这次直接将展台搬到了公众日现场,着实让现场观众“折服”了一把。通过这样别开生面的一场发布会,猎豹将年轻人的新车CS9真真实实地带到了他们面前,既避开了车展信息传播的高峰期,最重要的是,成功地将CS9上市的信息更直观、更深入地传达给了目标消费者。从另一层面而言,此举一举刷新了公众的过往认知,可谓是近年来汽车行业难得的一次创新性的营销事件。

http://www.cd-auto.net/upload/news/7382111a849e4b22b565dbee0a677949/201704210352466641.jpg

不满足于霸场,猎豹CS9更要霸屏

猎豹CS9是猎豹汽车专为年轻一代打造的一款移动互联SUV,以“i-SUV”为定位,力争为年轻人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对猎豹CS9来说,除了车展霸场,更要用年轻人的玩法霸占年轻人的屏幕,让更多人与品牌形成共鸣。

上市当天,猎豹CS9代言人汪涵与著名主持人马可同台登场亮相,而他们都是在年轻人中号召力十足的“霸屏”级明星。

汪涵也在现场表示,i-SUV面对的年轻i一代人群,他们是有思想力和执行力的一群人,他们想要的是一台同时兼具互联及个性的车。而猎豹CS9所要传达的“i-SUV”就是给到年轻消费者这样的一种体验:带你享受激情活力的i运动,追逐炫彩时尚的i生活,体验i时代的智能出行。

难得的是,这家车企誓将“迎合目标人群喜好”贯彻到底,针对年轻人的猎奇和追星心理,围绕这批活跃于移动互联网端口的年轻人,猎豹汽车结合当下大热的网红直播形式,联合了一直播、花椒等主流直播平台,邀请了9位重量级网红全程直播CS9发布会,并通过各平台的热门网红,与数百万网友同步在线上展开有奖互动。

本次猎豹“错峰”出行,无论从现场活动效果,还是从媒体传播效果乃至网友反应来看,可能都要比那些在车展前夜和媒体日拼杀的品牌发布会玩得更溜,而这应该也是汽车行业的首例。下一次车展,是否会有更多品牌跟风猎豹,在车展公众日举行大型品牌活动?我们拭目以待,相信这会是猎豹汽车为购车的消费者带来的最大福音,当然,笔者相信,这也是互联网时代车企必须顺势而变的一步棋!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