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商供稿

2017款欧尚或将取代五菱成为“神车”

2017年6月22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目前MPV市场也快像SUV一样从蓝海变成了红海,竞争非常的激烈,自主品牌车企都想在MPV领域分一杯羹。可谓是到了群雄争霸的地步,但乱世出枭雄,此次笔者所要讲的"枭雄"就是自主品牌领军者,长安欧尚品牌旗下的长安欧尚。

可能有人会问,在自主品牌MPV里面,五菱不是做的挺好的吗?但笔者通过查询销量数据得知,被称为"神车"的五菱宏光的销量却从2016年12月份的月销量8.25万辆猛然下滑至今年5月份的月销量3.65万辆,神车宏光的销量从2017年起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前面提到的枭雄,2017款长安欧尚。

1.jpg

颜值:时尚动感

2017款长安欧尚的外观设计由长安汽车意大利设计中心负责,充分融入欧式MPV的设计元素,处处体现出时尚与动感。前脸使用了镀铬装饰条,但不会让人有过度俗艳的感觉,反而有种画龙点睛的功效。适度的镀铬饰条装饰加上锐利的大灯造型,反而烘托出不错的质感,没有同类型车款容易出现的廉价感。

2.jpg

反观五菱宏光S,整体设计偏稳重,甚至有一点老气的感觉。然而目前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注重颜值,而五菱宏光从这一点上就已经处于下风。

驾驶:轻快顺畅

2017款长安欧尚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匹马力,最大扭矩达148牛.米。在同级别中发动机处于领先水平,开久之后会觉得是一辆越开越顺畅的车,与很多品牌徒有漂亮的数据,但是却缺乏良好的发动机、变速箱匹配形成强烈的对比。除此之外,欧尚的离合器的回弹力度刚好,脚感软硬适中,只要您会开手动挡车,新手也不会发生起步熄火的"悲剧"。挡把手感的设定非常良好,每个挡位都非常清晰,行程适中。不仅如此欧尚还配备有"上坡起步辅助",功能,就算是刚拿驾照的新手也不用担心上坡起步后溜。

3.jpg

五菱宏光S,发动机功率只有112马力,略低于长安欧尚。而在论坛里面大多数车友反应五菱宏光S1的同步器容易发生故障,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五菱宏光S1的动力系统匹配还需继续改进。

配置:安全智能

2017款长安欧尚配备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EBA刹车辅助、上坡辅助等都能在车辆行驶中更好的保证驾驶安全性,而且还配备了十几万合资品牌才具有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右侧全景影像功能,无论您是驾驶还是停车,都能实时帮助您观察周边路况,安全性更高;倒车影像随动线功能,拥有广角的倒车视角,并提供倒车轨迹线,如果您是新手,更能体现其便捷性;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寻车声音、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天窗等科技配置的运用更是增加了整车的豪华感。

4.jpg

其他配置暂且不谈,五菱宏光S1最顶配连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这些和安全息息相关的配置都没有,在安全配置方面缺失严重。现在没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都不好意思说性价比高。

2017款长安欧尚一经推出,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轻快顺畅的驾驶感受和安全智能的科技配置。对五菱宏光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甚至有抢占五菱地盘的实力。长安欧尚何时能将神车五菱宏光取而代之,还需拭目以待!

  • 指导价:5.19-7.09万元
  • 级 别:MPV
  • 排 量:1498
  • 变速箱:MT
    欧尚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