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广西机动车号牌改革上线 可网上选号现场交费领证

2017年6月22日来源:南宁晚报

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去年11月份,南宁市作为全国七个机动车统一选号系统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在全国率先启用机动车统一选号系统。今年6月20日,作为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省份,广西全区各地市新一轮机动车号牌改革全面正式上线。从试点起截至20日,南宁市通过系统应用共办理了机动车选号业务206942笔。

新车二手车均可互联网预选号

二手车也可在互联网自选号牌啦!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均可以通过互联网或者公安网进行选号。

“目前南宁市整个系统运行稳定。市民可在家通过互联网先选号,然后到现场去交费、领证。”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教导员奚晓红介绍。据统计,经过半年时间的试点运行,截至6月20日,南宁市通过系统应用共办理了机动车选号业务206942笔,其中公安网50选1选号188064笔,互联网选号18878笔(二手车互联网选号22笔),选号系统运行稳定。

扩大随机选号范围,由“10选1”扩大为“20选1”,号牌号码资源宽裕的地方可以扩大为“30~50选1”,使群众选号范围更大。目前,南宁市公安网采用“50选1”随机选号模式,充足的号牌资源给车主更多选择。

二手车可以保留原机动车牌号

机动车统一选号系统推广应用后,全区范围内允许二手车使用原车号牌号码,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原车主购买新车或二手车的,均可以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以更好地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

据统计,6月20日当天,南宁市办理保留原机动车号牌的车辆业务有38笔。

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将现行的必须使用原机动车3年以上可以保留该车号牌号码的要求,调整为使用1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同时,将现行的保留原号申请时限由自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1年内可以提出。

现场制作发放号牌3小时可取

目前,南宁市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点有金盾工作站和狮山工作站,在这两个站点选取号牌办结业务可实现3个工作小时后领取正式号牌;在其他站点选取号牌办结业务可根据领牌告知单的提示,3个工作日后自行到机动车号牌发放安装点领取正式号牌并免费安装。同时,市民可选择邮寄号牌或自行领取号牌。

机动车号牌选取改革后,整个号牌投放系统由公安部交管局和广西区公安厅进行双重监管,杜绝预留好号牌等人工干预情况发生,整个选号过程由车主自主完成,不给非法中介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南宁市区及县份的车主可以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注册,选取号牌;或者通过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或者直接到南宁各车管服务站办理机动车号牌。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