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 力争年底全面实质开工

2017年6月30日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柳南高速长期以来都是广西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每到节假日六景段等车流交会路段还会出现不同程度拥堵。目前柳南高速改扩建正在建设中,而柳州与南宁间第二条高速公路也已经举行过开工仪式,正积极推进力争在今年年底进入实质开工。6月28日,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工程召开初步设计审查会。

据介绍,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被称为柳南二线,主线起于柳州市洛满镇附近,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终于南宁市五塘镇,接南宁外环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99.25464km。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主线设置互通式立交13处(预留1处,核准批复未“预留”),设置服务区4处、停车区3处、养护工区4处、监控分中心3处、匝道收费站8处,同时设置了其他必要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

在评审会上,审查组对该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下一步设计单位将对有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设计并报批,尽快获得区交通运输厅批复。据介绍,项目将力争8月30日前获得施工图批复,今年12月30日前项目全面实质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原柳南高速公路特别是六景至三岸路段的交通压力。

广西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柳南高速六景堵车的核心就是车多路少,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建成后,柳南之间将有第二条通道,分流部分车辆。车辆可以直接从柳州进入第二高速,通过合山直接到达五塘,避开最为拥堵的六景段。再加上柳南高速四改八工程,两个项目完成后,柳南两地间高速公路通行肯定会便捷不少。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10月“新桂柳高速”将计划开工。据项目业主方介绍,该项目主线全长约9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总投资119.4亿元,建设工期计划为4年。“新桂柳”不仅是南宁桂林间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桂林经罗城到河池高速公路重要的一段。未来桂林和柳州之间的高速公路也将计划进行改扩建施工,由目前的四车道改扩建为八车道。

相关新闻

广西又开建两条高速公路

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6月28日,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开工。

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123.58公里,起于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途经钦州市钦北区、灵山县,止于浦北县。其位于灵山县境内的平田隧道全长逾5000米,建成后将是广西高速公路最长的隧道。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将在粤桂之间又增加一条省际通道。

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108公里,采取“区市共建”模式建设,总投资估算116.88亿元,计划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融河高速起于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红岭村附近,终于宜州市德胜镇全村附近,设计车速100公里每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