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南钦二级路南宁段整治施工 计划在9月30日完成建设

2017年7月7日来源:南宁晚报

  赛道整治施工现场 通讯员 莫飞 摄

南宁至钦州的二级公路南宁段(国道325广州至南宁公路南宁段),眼下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整治施工,今年10月19日至24日举行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中,这段公路将作为比赛赛道。昨日记者从南宁江南公路管理局获悉,整治工程将按照二级公路最高标准建设,计划在今年9月30日完成建设。

  改造后整条路均拓宽至12米

昨日上午,国道325广州至南宁公路南宁段大塘镇附近路段,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上铺设级配碎石基层,而在附近路段,还有旧路面碎石化、路肩墙施工等项目正在建设当中。由于道路上往来车辆较多,施工方还专门派人在现场指挥交通。

据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G325广州至南宁公路南宁段赛道整治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梁志高介绍,国道325广州至南宁公路南宁段赛道整治工程起点位于南宁钦州交界处,终点位于那马镇马斯塘村附近,全长40.5公里。已于今年5月16日开工,计划在9月30日完工。项目业主为桂西公路管理局,施工中标单位为广西桂资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程总投资7074.7万元。

现有路面部分路段12米宽,部分路面只有9米宽,且原有路面破损较多。此次整治改造将对原有的路面进行旧路面碎石化施工,随后铺设22厘米厚的级配碎石基层,再在上面铺设7厘米厚的沥青路面。而且整条路都会尽可能全部扩到12米宽,并在道路两侧建设路肩墙。

  车流量大影响目前施工进度

国道325广州至南宁公路南宁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南宁至钦州二级路,这条公路一直是南宁和钦北防之间的主要货运通道。去年1月1日起,南宁市勒马收费站等49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停止收费,不少货车开始选择途经这条二级公路。

据介绍,国道325线施工路段日交通量达20000车次以上,尤其目前南宁市各大工地使用的建筑材料70%都来自钦州,更加加大了这条公路的通行压力,“沙、煤炭、钢材车都有,每天光是拉沙的货车就有3000多辆”。

梁志高介绍说,由于施工工期短,任务艰巨,且繁重的交通量严重影响了工程施工进度,现在项目建设方正在努力抢进度,尽量减少交通量过大带来的影响。目前,旧路面碎石化施工已完成设计工程量的69.73%,级配碎石基层已完成设计工程量的31.94%,截至6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325万元,占总投资的32.9%。

  赛道整治建设包括19个项目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路管理局获悉,广西公路部门正在积极推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道整治建设工作。 赛道整治建设工程(公路管理局管养路段)共有19个项目,工程全长378.656km,工程投资22789万元,其中属于大修工程的有4个,其余均为中修工程,分别由自治区桂西、桂中、桂林和沿海4个市级公路管理局作为项目业主组织实施。

截至今年6月29日,已进场开工的项目有17个,开工项目的里程全长301.102km;剩余2个项目已于6月29日完成施工、监理招标评标工作,计划7月初进场开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448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10.7%。

由于近期持续强降雨,导致料场出料难,施工单位备料难,施工不能如期进行,同时多条路段因强降雨出现灾毁情况,特别是桂林公路局管养的鹿清线赛段K55~K57处(位于永福县三皇镇荣和村)出现多处塌方,交通中断,严重影响工程进度。近期进度受影响的项目,将及时调整工作组织进度计划,尽快赶上进度。(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莫飞 莫林彤)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