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广西拟规定:新车退换条件放宽 新车自燃可整车退换

2017年7月29日

7月27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草案)》。针对消费纠纷较多的汽车销售、培训教育、预付费等热点领域,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下称二审稿)作出了充实细化的规定,以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QQ截图20170729090748.jpg

汽车销售

新车自燃可整车退换

虽然新车出厂前会经过技术性检查,但是新车买回家后,出现问题的事例也很多。业内人士介绍,现实中汽车出现问题,汽车经销商一般都会给维修,但很少能退换。

2012年,国家出台了家用汽车“三包”的相关规定,但是安全装置失效、车辆自燃等情形没有纳入管理。二审稿放宽了可以整车退换的条件,明确新车销售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内,出现安全装置失效、车辆自燃等情形,车商应该根据消费者要求予以整车退换,并赔偿损失。

对发动机、变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国家相关规定可以更换零件,二审稿则明确可以整车退换。

此外,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汽车发动机或者变速器同一部位的主要零件,因为质量问题更换两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才能整车退换。二审稿放宽了条件,规定新车销售两年内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内,只要汽车发动机或者变速器主要零配件分别或者合计更换过两次,发动机和变速器整体合计更换两次,消费者就可以提出整车退换。

二手车经营者要承担质保责任

随着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购买二手车。但由于汽车本身具有很强专业性,如果消费者不擦亮眼睛,就容易发生消费纠纷。

二审稿明确,家用二手车销售应当签订书面合同,在出售前,经营者应当对二手车的来源是否合法、行驶里程、维修记录、交易记录、车辆存在的问题等重要信息进行全面核查、检测,并告知消费者。对无法核查的情况和可能存在的隐患,也要告知消费者。

二审稿还规定,自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内,二手车发生安全性能故障的,经营者应当承担包修责任。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