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为缓解柳南高速拥堵 假期间柳州回邕需走来马高速

2017年9月30日来源:南宁晚报

今年的国庆+中秋节8天长假,让不少人都有了出行计划。按照往常假期出行规律,9月30日也就是国庆长假的前一天,南宁市民航、高速和客运站都将迎来出行高峰。近年来,柳南高速可谓逢节必堵,被司机调侃为“广西最堵高速路段”。为解决该问题,交警部门采取了大量疏导措施,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更是首次采取强制分流措施。目前,柳南高速改扩建正处于全面建设阶段。10月1日至8日,从柳州往南宁方向高速公路通行的车辆将强制分流走来宾马山高速。虽然高速免费,但依然要注意安排好出行计划。

高速公路

就近出城选好路线避开堵点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10月1日0:00至8日24:00)继续实施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节日期间,南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及辖区各路段将迎来不同程度车流高峰。

预计,G72泉南高速南宁往柳州方向那容互通立交路段、南宁往柳州方向六钦互通路段、柳州往南宁方向六景桥四车道汇集两车道路段等容易出现拥堵现象。

因施工改造需要,府城站出口超宽车道、伊岭岩站出口二车道需封闭施工。封闭施工时间:府城站2017年9月15日—10月15日;伊岭岩站2017年9月21日—10月21日。施工期间请需通行以上车道的车辆提前做好绕行计划,绕行相邻收费站通行。

据介绍,目前南宁绕城高速及外环高速公路全线共设有13个收费站,分别是安吉、安吉东、高峰、五塘、南宁东、南宁港、八鲤、新江、玉洞西、石埠、沙井、高岭、南宁南。请广大车友根据出行线路就近选择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城,避免拥堵。

返程注意柳南高速强制分流

去年国庆节、今年清明节,大家的朋友圈都被柳州往南宁方向高速公路堵车长龙照片刷屏。按照“惯例”,假期高速公路最堵的时间段就是返程高峰,尤其是柳南高速公路。

柳南高速六景至南宁路段,既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泉南高速和广昆高速交会路段,又是广西交通大动脉和重要的交通枢纽。这里汇集了南北向桂林、柳州、来宾,东西向梧州、玉林、贵港、贺州以及广东方向等8大地级市车流,返城高峰时在兴六互通立交车流急剧增加,成为咽喉地带,是广西车流量最多的路段。

受到多条高速公路车流汇聚、道路改扩建施工等一系列因素影响, 柳南高速公路近两年几乎是返程必堵。而今年,这种情况将有所改观。

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因G72泉南高速公路宾阳至六景段实施改扩建连续调坡工程,对交通出行造成较大影响。10月1日至8日,交警部门决定在G72泉南高速公路良江互通(1348km+331m)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柳州往南宁方向车辆在良江互通改往S52武平高速公路来宾至马山段,经迁江、三里、上林、西燕、古零、马山南,在乔利互通转入G75兰海高速公路马山至南宁段行驶。

●柳州往贵港、玉林、梧州方向车辆在良江互通改往S52武平高速公路来宾至武宣段,经来宾南、寺山、武宣后,在武宣南互通转入S31三北高速公路,按所需路线选择行进方向。

●柳州往宾阳、古辣、横县、六景、伶俐方向车辆在良江互通按交通标志指示行驶。

■新闻延伸

今起至10月9日晚8时

高速路轻微事故

自觉“快处快赔”

为进一步避堵,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广西高速交警部门加派巡逻警力,同时跟保险部门合作,推广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机制。

简单地说,凡是在9月30日到10月9日8:00—20:00,未造成人员伤亡,未损坏公共设施,车辆可以安全驶离,且购买有交强险,适用高速快处机制,即“人未伤、车能动、损失小、有保险”的轻微事故,应自觉使用高速快处机制。

发生事故后,各方当事人确认无人员伤亡、车辆可安全撤离后,将车辆驶离路面,停靠于应急车道内后报警,并报保险公司。在交警或保险公司人员电话引导下,共同驾车到快速理赔点接受处理(不需要等待交警到达现场),在快速理赔点快速定损,出具赔偿协议书或者认定书,事故处理结束,双方各自拿好理赔手续,自行回到目的地理赔。

■其他出行提醒

出行高峰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

民航

平常大家出行乘坐飞机,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通过安检时间已经比较紧张。国庆中秋假期这种出行高峰,大家千万不要这么淡定,一旦遇到托运行李或者安检排队时间过长,很容易就影响行程。建议大家至少提前一个半至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

记者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去程高峰期将出现在9月30日—10月2日,而返程高峰期将出现在10月6日—8日,相比往年推迟一天。从目前机票销售情况来看,国内热门旅游城市机票相对紧张,早已没有折扣。而高峰期出行,机场行李托运和安检所需要的时间会比平时更多。

南宁机场方面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安排行程,避开高峰。同时,小长假出行要安全购票,首选从航空公司的官网或者正规授权机票销售代理网站进行购票,不要轻信“400”“800”开头的电话;面对需银行汇款或转账的要求,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超低折扣机票,收到航班取消、航班变动、客票退改签等内容信息时,应通过航空公司客服热线及官网等正规渠道核实。

客运站

实名制购票乘车要带好身份证

以前到客运站购买车票,如果不打算购买保险,都可以不提供身份证。据介绍,按照要求,今年底前南宁市将全面实施内地与港澳间、国际、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管理,凭票凭证乘车。目前,南宁市五大客运站已经开始要求实名制购票乘车。“开始实名制后很多乘客没有携带身份证乘车的习惯,现场补开临时身份证明的乘客不少。”南宁市一客运站负责人介绍说。所以,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好自己的身份证。虽然民警已经在客运站设立办公点现场补办身份证明,但在出行高峰期,现场办理速度肯定不会太快。

据介绍,客运站已经预售出不少车票,而预售车票基本都集中在动车尚未通达的方向。按照目前的情况分析,假期开始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30日和假期开始后的前两天都将出现出行高峰。

客运站方面提醒旅客,平时由于旅客较少,旅客在到达客运站后基本都能做到随到随买票随走。但在高峰期,到站后再购票并不可取。由于旅客较多,如果到客运站后再买票,很有可能需要在车站等候较长时间才能坐上前往目的地的大巴。(记者 王志鹏 周志英)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