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比亚迪首度分拆零部件业务 与佛吉亚成立合资公司

2017年11月2日来源:车云网

比亚迪10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微博)工业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2.28亿元与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深圳佛吉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并签署《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之合资合同》。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暂定为人民币7.6亿元,其中比亚迪工业应以现金方式投入人民币2.2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FAURECIA应以现金方式投入人民币5.3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

比亚迪首度分拆零部件业务 与佛吉亚成立合资公司

公告称,合资公司的业务主要为开发、生产、装配、销售和交付涵盖汽车整椅、座椅骨架、座椅发泡、座椅面套的汽车座椅产品及产品的相关零部件;提供售后服务和技术咨询开发服务。合资公司的业务应仅为在中国为客户生产、交付和销售合资产品。但未来佛吉亚拓展中国区业务时,在未设立工厂的地方,将优先考虑通过该合资公司新设工厂。未来在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合资公司可以扩展其业务范围至为中国的其他新客户提供相关产品。

根据辅助协议,各方将签署资产购买协议及员工转移合同,合资公司将从比亚迪购买全部座椅业务(包括西安、深圳和长沙的与座椅业务)并承接对应员工,比亚迪将实现汽车座椅业务的剥离。预计到2020年,新公司有望实现24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

电动汽车行业垂直整合红利已见底,比亚迪通过裁撤、合并事业部等方式,逐步将建立多年的垂直整合体系逐步拆解,向开放供应链模式转变。公告称,此次合作是比亚迪对汽车零部件业务进行分拆整合的首次尝试,比亚迪汽车座椅未来将按此整合方案进行市场化运营,这有利于比亚迪减轻资产负担、聚焦整车业务,也利于汽车座椅的品质提升和成本控制。

此前有消息称,比亚迪计划将汽车电子业务拆分出原有体系,并将动力电池对其他汽车制造商供货。未来比亚迪的目标是各业务板块全部市场化运营。佛吉亚则在今年7月以14.5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江西好帮手公司,意图增强软件开发能力。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