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公布新的中期事业计划

2018年2月6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广西汽车网 讯)这家中国领先的汽车合资企业将投资600亿人民币用于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成为市场上可持续发展领先品牌,至2022年,汽车销量达到260万辆,营收达到3,000亿人民币。

北京(2018年2月5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计划将年销量增加100万辆,至2022年达到260万辆,根据该公司新的中期事业计划,销售收入将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组建的一家对半持股合资公司,其目标是成为中国三大合资汽车制造商之一,以及可持续发展领先品牌。

这个名为“东风有限 TRIPLE ONE”计划的新中期事业计划是在DFL 2017年汽车销售量达到创纪录的152万辆的基础上制定的。这一成绩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对乘用车市场上日产轩逸系列、奇骏、逍客和天籁,启辰T90和D60,英菲尼迪Q50L和QX50以及轻型商用车市场上日产纳瓦拉,东风多利卡和凯普特等产品的强劲需求。

5.jpg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总裁关润(Jun Seki)说:“在过去的七年中,DFL实施了雄心勃勃的计划来增加销量和收入——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建立了充满活力的员工队伍,为中国市场推出了32款车型,包括启辰品牌的建立和成长。自2003年成立以来,公司在过去的15年里在中国制造并交付了1,500多万辆汽车。”

关润补充说:“我们仍然雄心勃勃地期待着下一个五年发展。我们将努力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公司,同时也要成为中国智行科技领域首屈一指的汽车制造商。”

1.jpg

东风有限 TRIPLE ONE计划继承和发展了东风公司“2020计划”以及日产中期计划“M.O.V.E to 2022”。该计划着重于保持公司的强势增长势头,在未来5年中增加销量百万台以上,大力推广并引领智行科技的发展:

从豪华车型到轻型商用车产品线, 将引入40多款车型来支持增长

•东风启辰和东风英菲尼迪销量增长三倍。

•轻型商用车、皮卡和非承载式车身SUV销量以及出口业务增长两倍。

2.jpg

引领智行科技的发展

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ProPILOT、易泊和智能互联技术引入我们旗下的所有品牌。

•随着政府法规的进一步放松,DFL计划从2019年起在中国引入1级和2级自动驾驶技术。

•东风启辰引领智能互联技术,并将其扩展到其他品牌。

电动化

•在所有品牌中推出20多款电动车型(零排放和e-POWER); 2018年和2019年,在日产、启辰和东风品牌中推出六款电动车型。

•在2022年,电动汽车将占所有东风有限旗下汽车销量的30%。

•通过提供具有领先的互联和自动驾驶能力,以及电动化驱动性能产品,英菲尼迪将于2022年实现25%的产品组合电动化,至2025年,电动化将达到100%。

•将行业领先的电动车元件技术引进中国并进行本地化。

关润表示:“有了零排放技术、e-POWER、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的强大技术支撑,我们已为竞争激烈和不断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做好了准备。有了这个新的中期事业计划,就有了引导我们不断前行的路线图。”

3.jpg

东风有限TRIPLE ONE计划在使公司专注于其雄心勃勃的商业目标的同时,也将指引公司加倍努力,以成为中国倍受信赖的公司——通过致力于解决教育、扶贫、环境问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东风有限绿色2022”计划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公司治理、加速培养人才、提高领导力。

 公司承诺在未来五年将投资600亿元人民币(约合1.0万亿日元),用于制造、产品、研发、人力资源、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以支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 DFL )成立于2003年6月9日,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战略合作携手组建的大型汽车合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67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现任董事长竺延风,总裁关润。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部在武汉。旗下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七大事业部。主要生产基地分布在湖北、广东、河南、辽宁、江苏等地。2017年销售整车152万辆,同比增长12%。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拥有全系列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产品的汽车合资企业,也是日产公司在海外唯一的一个全系列合作项目。

东风有限打造“倍受信赖”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以致力于汽车事业不断超越、利益相关者价值的持续增长为使命,成为行业全面领先的企业。

关于日产汽车公司

日产汽车是一家拥有丰富产品线的全球性汽车制造商,旗下拥有60多款日产、英菲尼迪及达特桑品牌车型。2016财年,日产汽车在全球的销量超过563万辆,净收入达到了11.72万亿日元。2017财年,日产汽车公布了其新中期事业计划—“Nissan M.O.V.E. to 2022”,该计划旨在帮助日产汽车公司在2020财年前收益实现30%的增长至16.5万亿元,经营利润率增至8%,并产生累计2.5万亿日元的自由现金流。作为“Nissan M.OV.E. to 2022”的一部分,日产汽车公司将凭其全球最为畅销的电动汽车-日产聆风进一步扩大其在电动车领域的领军者地位。公司总部设在日本横滨,经营范围覆盖亚洲及大洋洲,非洲、中东及印度,中国,欧洲,拉丁美洲和北美洲六大地区。日产汽车在全球拥有24.75万名员工。1999年,日产汽车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成为战略合作伙伴。2016年,日产汽车收购三菱汽车34%的股份,雷诺集团、日产汽车、三菱汽车组成了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 年度总销量约1,060万台。

关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公司始建于1969年,现有总资产2921亿元,从业人员16.6万名,产销规模超过420万辆,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二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位、世界500强第68位。

4.jpg

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全系列乘用车与商用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总成、汽车零部件、汽车装备及汽车水平事业等。事业基地分布在武汉、十堰、襄阳、广州等全国20多个城市;同时形成全球性的事业布局,是PSA集团三个并列最大股东之一,在瑞典建有海外研发基地,在俄罗斯建有海外销售公司,在伊朗、南非等建有海外工厂。公司形成了以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为核心、各子公司研发机构协同运作的复合开发体系,拥有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专利申请量和拥有量居行业领先。

公司以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为愿景。“十二五”期间,汽车销量持续提升,经营质量保持稳健,行业地位连续五年位居国内第二。“十三五”时期,公司将致力于成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企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