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非特供的一剂强心针现代小型SUV——ENCINO昂西诺

2018年5月15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在经历了17年销量低迷的情况下,现代终于推出了一款有看头的小型SUV——ENCINO昂西诺,不但稳定了韩系车阵营的军心,重新激活了人们对现代品牌的关注,甚至可以说是给这个级别的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t0132e2565dc9dea834.webp.jpg


这款新车基于全球化平台研发,是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首款力作。从车型定位来看,现代推出这款车是为了抢占本田缤智/XR-V、丰田的C-HR/奕泽,大众T-roc等车型所在的小型SUV新车市场。其实ENCINO在国外叫做KNOA,上市也有些时日了。作为一台引进车型,“非特供”的一剂强心针,ENCINO昂西诺已经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不少的好感。

t01c32eaf6b0a8eaef4.webp.jpg

这款ENCINO的设计比起以往现代的设计风格更加激进,采用了分体式大灯,上方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就像是眯着的“怪兽眼睛”,搭配下方炮筒式的头灯、中央六边形的黑色中网和黑色的大包围,让人感到有一种怪兽般的凶猛气势。

t01ebaa51f9fbdeac3e.webp.jpg

车尾方面,同样采用了分体式的尾灯组,上方是非常尖锐的LED尾灯,下方的转向灯、后雾灯的灯组被黑色塑料外框包裹,搭配下方银色的保险杠,很有动感。车顶还有行李架,搭配18寸的大轮毂,尽显CROSSOVER的野性色彩。

t0130a6b5bc2e100fa4.webp.jpg

相比于外观,Encino的内饰用料非常朴实,但好在层次感非常强,配色也十分符合车型的定位,比起目前市面上一系呆板内饰设计的同级对手们要有一定优势。

t0105003b205edd802f.webp.jpg

为了与外观保持一致,设计者还是在细节上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在空调出风口、排档杆周围,都有和车身同色的装饰条,而且安全带和方向盘缝线也采用了类似的撞色设计。对细节的关注,将个性化武装到牙齿,也许这就是ENCINO获得沃德十佳内饰的原因吧。

t012a58239e7fc18b8f.webp.jpg

平底的多功能方向盘凸显整车的运动性,9.6寸的悬浮式的中控屏、语音识别功能,这都是当下最流行的科技元素。最关键的是能够支持百度地图、Carplay和CarLife手机智能互联等功能,实用性很强。

t0177238b521de9d4f3.webp.jpg

配置上,ENCINO带有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BSD盲点监测、RCCW倒车侧后方车辆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主动安全配置,在同级合资小型SUV里算是新鲜玩意。但是,对于喜欢操控感的“老司机”来说,过多的电子装备干扰反而会让他们很反感,甚至会失去驾驶乐趣。不过,现代很聪明,绝大部分的安全功能都是以提醒辅助为主,而且设置了开关按钮,并没有让驾驶员对这台车失去控制权和主动权。

t01f1693ec36d278153.webp.jpg

这次的活动在现代烟台的研发中心进行,测试项目包括绕桩、赛道和高环,疆哥这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从177马力(130kw)的1.6T发动机,加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备来看,现代应该是嗅到了中国年轻消费者对强劲动力的喜好。相比本田XR-V、丰田CH-R和别克昂科拉等小型SUV车型,ENCINO昂西诺1.6T+7DCT的动力组合在账面数据上全面占优,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8秒。

t016db066efadf179b3.webp.jpg

其实ENCINO的这台发动机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已被应用在了现代旗下的很多车型,例如途胜、索九、名图等,只是调教有所不同。实际驾驶的时候,油门调教得很顺脚,都是随踩随有。尤其是与竞品对比试驾后,ENCINO的推背加速感尤为明显。但不知道是涡轮还是DCT的缘故,在中高速的时候,加速略有一点迟滞,再深踩下去就会在短暂的空档之后迎来动力的爆发。不过总体来说,这款7DCT变速箱的表现也不错,平顺性算得上出色,没有明显的顿挫。

t014b63af8be5788960.webp.jpg

而操控方面,转向手感比较轻盈,但阻尼感较弱。在进行绕桩和赛道体验时,也许得益于其动态转向辅助系统,能明显感觉到ENCINO的转向十分灵敏精准。但相比于驾驶的竞品来说,疆哥觉得ENCINO的路感不够清晰,刹车脚感略软,需要大脚下去才能发挥出比较强的制动力。

t0142f09ca5f6a11a21.webp.jpg

ENCINO悬架的支撑性在过弯时能给驾驶者较强的信心,也许是得益于其运动化的底盘调教。即便在高环上,速度上到190-200km/,车身也很稳,轮胎能牢牢地抓住地面。但在隔音和减震方面,ENCINO表现比较一般,怠速时发动机皮带的噪声比较粗糙;行驶过程中,风燥、路噪成为主要的滋扰来源。

t01c32eaf6b0a8eaef4.webp.jpg

从试驾后的体验来说,这款现代ENCINO昂西诺像是一辆被压抑了很久的“小怪兽”,内在有实力,外表却个性不羁,让人充满激情和想象力。 15万内的SUV市场,尤其是小型SUV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合资、自主品牌的更新换代非常快。比起满大街跑的中庸小型SUV,现代ENCINO昂西诺则是多了一些个性。12.99-15.99万的售价、年轻而运动的设计、注重实用性和驾驶乐趣的调校,这些都将是它打动目标消费者的利器。

t01e7c0be7eba44416f.webp.jpg

最近几年里,现代集团明显加大了在高性能车型方面的投入。据现代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这次试驾的ENCINO以外,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Lafesta也会在今年推出。高性能车型本身,除了能促进销量以外,对于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是大有帮助的。从这样的设定来看,ENCINO的加入显然是一件好事,至少在长期无趣的小型SUV市场里,消费者又多了一个更为个性化的选择,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阅读更多相关阅读

  • 指导价:12.99-15.59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91
  • 变速箱:双离合
    ENCINO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