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从缤瑞这个名字猜猜吉利想做什么

2018年6月2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广西汽车网 讯)今年一年,吉利会推出五六款全新车型,但直到5月底才正式上市了博瑞GE一款,由此可见接下去吉利新车型的发布之密集。或许为了抢时间,吉利通过“朋友圈发布”的方式,正式发布了吉利旗下的又一款A级家轿,并且命名为“缤瑞”。

 这个名字一出,让很多人疑惑,这不是之前叫“帝豪SL”吗,怎么又取了一个新名字?实际上,“SL”只是早期吉利进行产品申报的“伪装名”,比如之前博瑞GE也用过“博瑞GT”,在此之前吉利方面也用过研发代号FE-6来替代,后来前期预热中用“A06车型”或“A车”的名称。不过现在确定下来用“缤瑞”,没有沿用现有的帝豪、远景、博字辈产品序列,也说明吉利在产品线上的扩张另有想法。

从现在吉利放出的信息和车型图片来看,我们可以明确缤瑞走的是年轻个性路线,相当于在目前帝豪GL、全新帝豪这种居家车型之间放一款更运动感的车。我们可以注意到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设计非常夸张、很有战斗感;前灯的设计也采用了最新的“三道杠”设计,尾灯则是博瑞GE的款式下放,精致感甚至比很多合资产品更好。最能凸显缤瑞运动定位的是其轿跑的造型风格,很明显的前低后高的姿态和溜背的造型,也让这款车成为吉利的第一款A级轿跑产品,被很多网友直接打上了“小博瑞”的名号。

52e1f8d16c19d9ba12c4950aa33aaec8 3.jpeg

从目前驾仕派查到的信息来看,缤瑞会继续搭载现款帝豪GL上的1.4T发动机,但同时也会搭载一台全新的1.0TD发动机。这具1.0TD发动机非常特别,虽然是小排量三缸发动机,但是因为比1.4T发动机多出缸内直喷等动力技术,最大功率输出高达100kW,而1.4T只有98kW。可以说,全系涡轮增压也是吉利产品体系内的首次,加入1.0TD这个动力总成会更好强化缤瑞的运动定位。

在车身尺寸方面,缤瑞的轴距为2670mm,车身长度4680mm,算是比一般的自主A级车尺寸更大些。对比一下全新帝豪和帝豪GL,缤瑞恰好是居于两款车之间,三款车形成一个完美的梯度上升。同时,这一尺寸很接近合资企业的英朗、朗逸、宝来等产品级别。

ebe6b43cadbe5cabae2110c7c223ed68 6.jpeg

看到这里,我们相信大家已经能够看出来,缤瑞的定位在现有的全新帝豪和帝豪GL之间,1.4T动力贴近帝豪GL的高配,而1.0TD又比全新帝豪1.5L自吸更有技术含量,定位自然会更高。所以,吉利官方的说法中,将缤瑞的定位描述成“中高端A+级家轿”,产品对标也从自主竞品上升到合资产品。

我们再说回为什么吉利要用“缤瑞” 这个名字。很明显,缤瑞这款车是吉利希望打开在轿车领域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以前走的都是沉稳路线,“帝豪”这个名字带来的是稳重务实的风格,而“远景”的关键词则更多是入门和性价比,因此需要用一个新名字来为这款定位轿跑风格的运动家轿。

4beef04500a04d2b19a424534626e9b1 7.jpeg

那为什么不选择用“博字辈”呢?我们猜测吉利应该还是希望博字辈车型聚焦于10万元以上产品,目前自主家轿很难上到这个级别,所以如果用博字辈会拉低当前博瑞GE、博越的力度。这时候,重新开启一个新的车型品牌就成为了一个符合逻辑的选择,能够让吉利再度打开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激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度,并且对品牌的年轻化也起到推动作用。

另一方面,缤瑞却沿用了一个“瑞”字,我们想着也不会是巧合。博瑞GE和缤瑞在设计上的重合和延续我们是可以一眼看出的——溜背元素、轿跑造型、尾灯组的细节等等。我们可以理解为,吉利打算把“瑞”字用在这种轿跑造型的产品上,让吉利繁杂的产品序列可以进一步产生关联和联想,让消费者的辨识度更强。

fdee5d4cffa525751d2833bca161af83 8.jpeg

此外还有一个因素在于,吉利目前采用一个品牌分网销售的策略,G网和L网在产品上有一些区别,采用新名字在不同网络中也更有识别性。目前,G网授权的主力产品包括帝豪GL、博越、远景S1等;L网则是帝豪GS、远景SUV等,其余车型授权主要看各地市场。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L网在A+级家轿产品是有空缺的,因此缤瑞这个独立的车系对于L网一定会是主打。即便是同时出现在G网中,缤瑞这个名字也可以和帝豪GL、全新帝豪有明显区分,这样避免了一个经销店中出现三个“帝豪”名称,引起消费者的认知混淆。

e8daecbaa1ad52c45c814d863f6d1326 9.jpeg

毫无疑问,吉利启用“缤瑞”这个名字看似突然,但是背后应该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尤其是在吉利正在不断提升单车平均售价的大背景下,新车型品牌的加入可以更好的开拓细分市场,并且不用受制于以前产品的定价,可以更好地给经销商提供足够的储备。驾仕派预计,缤瑞上市后可能会成为吉利又一款万辆级别的轿车产品,整体定价会比帝豪GL偏低,但是主要集中在8-10万元价位区间。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