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家用SUV 起亚智跑VS日产逍客怎么选?

2020年5月2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众所周知,紧凑级SUV是中国汽车市场上一个十分重要的细分领域。销量统计数据显示,紧凑级SUV占到了SUV车型整体份额的60%以上。因此这一块儿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绝大多数的合资车企都有自己代表性的紧凑SUV投放市场,近几年借助SUV崛起的荣威、吉利、长安等车企的主力车型也集中在这一区域。不过合资车企的紧凑SUV很多都有价格高配置低的问题,日产逍客就是比较明显的例子。同样作为合资车企,东风悦达起亚的新一代智跑,却与逍客采取了完全不同的做法。

起亚智跑VS日产逍客,家用SUV更推荐谁?

智跑与逍客的区别,从价格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得出来,同样是顶配车型,智跑2019款智享豪华加强款指导价仅为14.49万元,已经与荣威RX5、吉利博越、传祺GS4等自主品牌SUV处于同一区间。而逍客2019款旗舰版指导价却高达18.59万元,就是最低配的2019款智享版也已经达到了15.49万元。客观来说,这样的高定价,已经超出了中国不少消费者的承受能力。更重要的是,虽然比智跑贵了4万元左右,但它的高售价却并没能带来更高的产品力,与智跑相比十分不堪。

智跑与逍客都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性能基本处于同一水平,油耗也没有明显差距。智跑的车身尺寸稍大,但逍客的内部空间也足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二者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内部配置上。

从安全配置上看,智跑在合资紧凑型SUV中优势很明显,它搭载了起亚汽车全新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拥有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提醒等高端化、智能化安全配置,为车主提供了一个360度的全方位安全保障,同时还通过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辅助性功能来进一步提升车主的驾驶体验。逍客同样拥有主动刹车功能,并且拥有智跑上并不具备的并线辅助功能,但车道保持和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却是全系缺失。这一点可以说明,逍客只适合用于市区通勤,而智跑则适用于各种复杂的使用场景。

从内部配置上来说,逍客不可开启的玻璃天窗颇有点鸡肋的味道,与智跑相比,还缺少了车辆远程启动、通风、解锁功能,如果从日常代步的角度来说,逍客足以满足需要。但一辆售价超过18万元的“代步车”实在是有点奢侈,而智跑在安全性能和内部配置上的巨大优势证明,它才是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合资紧凑型SUV。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