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首个电动车涉水后底部碰撞测试,岚图FREE获得“四未”成绩

2021年9月27日来源:车市观察

已经连续下了五天的雨,电动车出行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涉水后车辆的安全问题。

当下,电动化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方向,智能化则是产品升级的突破口,而安全永远是汽车的底线和根本。

1.jpg

曾几何时,说起纯电动汽车,必言“续航里程焦虑”,尤其是到了冬季这个时期;而这两年 “安全焦虑”已成为绕不开的话题。针对这种安全焦虑及行业痛点,新能源车企及动力电池企业开始了一轮“内卷化”,纷纷发布“不起火”、“不冒烟”电池,争相进行安全测试,也有了不少的解决方案。

2.jpg

日前,东风汽车旗下岚图汽车在中汽中心试验室进行了挤压、模拟碰撞、高温淋水等一系列严苛安全测试。在所有的测试环节,岚图汽车的电池都表现良好,达到“未进水、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测试效果,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认可。

3.jpg

“安全始终是岚图造车的第一准则,对于电动车而言,电池安全才是‘真安全’。”岚图汽车CEO卢放博士表示。

4.jpg

与以往车企单一测验不同,岚图汽车此次测试虽然没做针刺试验,但是测试场景之多让人咂舌。然而,岚图汽车还不满足现状,为进一步打造全场景安全,岚图FREE众测挑战持续升级。9月26日,岚图FREE纯电版及增程版车辆挑战全球首个涉水后底部碰撞公开测试。

5.jpg

岚图FREE纯电版还有增城版同时挑战测试,不仅挑战600mm涉水深度(6倍国标涉水深度),远超理想ONE、蔚来ES6、宝马X3涉水300-500mm的深度,完全可以应对特殊雨情的场景。同时,还是涉水和碰撞两个使用场景重合,三电系统、整车结构等方面可能承受多重、叠加的损伤。

6.jpg

在底部碰撞测试中,岚图FREE纯电版、增程版测试车辆模拟日常道路驾驶情景,遭遇障碍物进行制动后,以30km/h的速度硬磕高210mm的障碍物。该项测试中,电池包最低位置与障碍物至少重叠36mm,验证发生底部碰撞事故后,电池包及整车结构是否安全。

当然,观看直播时有人可能感觉,时速30km/h这个速度并不快,能检测出真实水准吗?其实,做安全测试都是有科学依据,结合使用场景来试验,而不是一味追求速度。日常使用中,在60公分涉水时,车速一般都不会很快。时速30KM已经是比较高的数据。

7.jpg

挑战的难度增加不少,中汽中心现场发布测试结果,两台车的电池包都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未进水,电解液无泄漏,物理防护也符合标准要求,完全满足电动汽车安全考察要求。电池包测试结果:未进水、未起火、未冒烟、未爆炸。

8.jpg

中汽中心对岚图FREE测试的结果,无论是涉水深度还是涉水后碰撞测试结果,岚图FREE都碾压众多品牌,在行业中树立了最安全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标签。岚图FREE成功挑战全球首个电动车涉水、底部碰撞测试,更被现场专家和媒体称岚图FREE为“水中潜艇”和“陆地坦克”。

9.jpg

岚图汽车CEO卢放博士表示:“安全是企业发展根基”。岚图汽车始终将安全作为发展第一准则,为打造最有安全感的电动SUV,岚图汽车在技术上不断迭进,全球首创两大车身技术,行业首创“三维隔热墙”技术、PACK五层安全防护、专属云BMS三大电池安全技术,重新定义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标准。

10.jpg

不止于此,目前,岚图已经构建了一支年轻但富有经验的电池研发团队。岚图汽车的研发试验也是超规格进行。国际上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测试标准共计20余项,岚图在此基础上增加超60大项,通过80大项150小项的极端严苛测试,模拟用户用车场景,通过火烧、挤压、温度冲击、振动冲击、底部球击、冷却液泄露等远超国标的电池安全严苛测试,打造电池包全场景安全。

11.jpg

另外,岚图汽车还提到了未来新技术的进展,其中全车800V高压系统,可以实现800V高压快充,10分钟可行驶400公里; CLTC工况驱动效率达91%,更低能耗,更长续航,覆盖多场景充电,并且技术积累已经达到了一定阶段。相信,岚图汽车还会带来更多惊喜。

岚图FREE进入车系

  • 指导价:31.36-36.36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55 510
  • 变速箱:88kWh 33kWh
    岚图FREE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