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守护用户驾驶安全,冠军车风行T5 EVO高阶ESP深度解析

2021年11月19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在汽车的安全性能方面,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重要性早已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但其实际应用范围和场景至今还被很多消费者所低估。不久前,在CCPC专业站测试中,风行T5 EVO面对雨后的湿滑路面,依旧荣获8字绕环和定圆绕桩的第一名成绩,而如此优秀的行驶稳定性必然离不开高阶ESP的帮助,车辆搭载博世9.3代ESP系统,可以最大限度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从而在赛事中发挥最大性能潜力。11月15日,凭借十分亮眼的赛事表现,风行T5 EVO在2021 CCPC年度颁奖盛典暨冠军车型赛道嘉年华中,更荣获“冠军车型”的称号,在众多车型中大放异彩。

博世9.3代ESP系统,性能更优越

众所周知,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是汽车上一项非常重要的主动安全配置。目前全世界能够提供ESP系统的供应商并不少,但作为国际知名的汽车原厂配件供应商,博世旗下的ESP系统最为出名。

目前,博世的ESP系统已经发展到了9.3代,相比市场中大多数车型所搭载的博世ESP 9.1代版本来说,9.3代产品的性能更出众。与此同时,博世9.3代ESP的高昂成本价格也让不少自主品牌望而却步。作为“潮牌SUV开创者”,风行T5 EVO“大手笔”地为用户装备了博世高阶ESP产品。相比于很多同级产品采用的9.1代ESP产品方案,风行T5 EVO的9.3代ESP拥有高性能四核处理器,能耗更低且运算速度更快。面对9.1代ESP的模拟压力传感器,9.3代ESP采用全新数字压力传感器,调节精度提高33倍,令车身动态控制更加细腻,能够让风行T5 EVO在CCPC专业站赛事中更好地适应极限测试路况。此外,风行T5 EVO的9.3代ESP工作电压范围更广,系统可在更低的电压下工作,主动加压能力更强,即使风行T5 EVO在高速过弯状态下,依旧能够拥有出色的抓地力,有效抑制车轮打滑或者是转向不足的情况,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应用场景丰富,守护驾驶安全

很多人都认为ESP系统只是一个简单的功能。但实际上,ESP是很多功能的集合,像风行T5 EVO的9.3代ESP就包含了ARP主动防侧翻保护、ABS防抱死系统、HAS坡道起步辅助、HDC陡坡缓降系统等,应用场景十分丰富。

众所周知,车辆在陡坡或者路面光滑的缓坡起步是一件比较考验技术的事,新手司机很可能导致车辆溜坡。得益于ESP中的HAS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当风行T5 EVO在坡道上起步时,ESP会同时对四个轮子施加制动力,随着油门的增加,上坡辅助的制动力会慢慢消退,从而帮助用户轻松完成坡道起步。而在CCPC大赛中,很多人都注意到了风行T5 EVO在越野路面、湿滑路面中过弯的出色稳定性,这便得益于ESP系统所自带的ARP主动防侧翻保护功能,当风行T5 EVO在复杂路面中极速转弯时,系统会通过车轮传感器发出的信号计算车辆的侧倾程度,并对弯道中外侧车轮进行控制。如果车辆出现侧倾,防侧翻保护功能会迅速通过ESP调整两侧车轮的制动力分配,同时降低发动机的转矩输出,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车辆的平衡,降低车身侧倾带来的危险。而像CBC弯道自动控制、HDC陡坡缓降等功能更是能够融入到用户实际的多种驾驶场景中,守护车辆驾乘人员的安全。

如果把汽车比作人的话,ESP更像是大脑的“思维控制”,当“大脑”感知到危险时,就会传出信号去控制“肢体”行为,从而能够平安度过危机。随着交通驾驶环境越来越复杂,风行T5 EVO搭载的博世9.3代ESP系统,能够在车辆遇到突发情况时强化行驶时的稳定性,为用户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风行T5 EVO进入车系

  • 指导价:10.39-13.69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1.5
  • 变速箱:双离合
    风行T5 EVO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