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吉利帝豪EV:年养车6千6,比秦EV一天贵不到1块钱

2022年3月4日来源:路咖汽车

图为吉利帝豪EV 2019款车型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持续普及,在网约车领域,新能源汽车的身影也越来越多,相比燃油车型,电车有着更加低廉的养车成本,另外,考虑价格、空间等方面,花十来万买台紧凑型电车作为网约车似乎更加合适,这其中吉利帝豪EV和比亚迪秦EV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两款车的售价、定位都在同一水平,而且空间上也相差不大。当然,对于两款车的选择上,尤其是作为网约车,背后的用车成本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今天我们就从养车的角度,来分析一下帝豪EV和秦EV谁会更省?主要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这三个方面来进行调查。

保险费用

在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发布之后,我们已经对比亚迪秦EV的养车成本进行过调查,这台车并没有受到太多新政策的影响,每年的保险费用依旧保持在4千多元。所以我们这次将调查的重点放在吉利帝豪EV的身上,对于帝豪EV中最受关注的“2021款 EV Pro 网约版”车型,如果选择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这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的保险费用差不多需要5097元左右,如果后续车辆不出险的话,保险费用还会有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优惠,那么帝豪EV实际上三年保险总共需要的费用大概为12029元,平均下来,一年的保险费用预计约为4010元,这和秦EV基本上没有太大区别。

保养费用

我们从保养手册上了解到,吉利帝豪EV的首保在5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主要是对车辆进行常规检查,而且首保是免费的。后续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进行一次,除了常规检查外,还要进行一些配件的更换,成本大概也只在两三百元,比燃油车便宜很多。具体的项目价格方面,常规检查的人工成本大概是120元,更换防冻液大概要180元,更换刹车油大概要130元,更换齿轮油就是570元。

如果按照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的话,那帝豪EV三年里需要的保养费用约为2520元,平均每年大概需要840元。不过秦EV的保养周期是20000km,比帝豪EV更久一些,所以每年大概6百多元的保养成本也比帝豪EV要便宜。

电费

吉利帝豪EV“网约版”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21km,和比亚迪秦EV的续航里程是一样的。根据我们调查,帝豪EV实际上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6kWh左右,比秦EV要稍高一些,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来计算的话,那帝豪EV每百公里的电费约为8.96元。我们以每年20000公里的使用里程来计算,帝豪EV一年的电费大约在1792元左右,平均月电费约为149元。而秦EV每年的电费大概在1500元左右,每个月差不多是130元。显然,相比之下,帝豪EV每年要贵了两三百元。不过整体来说,两款车每个月1百多元的电费成本,用来跑网约车都挺合适的。

总结

我们将以上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相加,可以得出吉利帝豪EV一年的养车成本大概在6642元左右,平均每个月就是554元,还是非常省钱的。不过和比亚迪秦EV每年6300元左右的养车费用相比,帝豪EV却贵了340来块钱,这主要是因为更加频繁的保养周期,以及更高的耗电量造成的。不过平均下来每天只多花了不到1块钱,作为网约车来说也不算贵了。

帝豪EV进入车系

  • 指导价:13.58-24.98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95 120 150
  • 变速箱:45.3kWh 41kWh 52kWh 43.5kWh 62kWh 52.7kWh
    帝豪EV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