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年度世界女性汽车奖:她眼中的NO.1会是谁?

2022年3月19日来源:买车家

最近在追《我们的婚姻》,除了能看到不同家庭在应对生活问题的方式和态度外,也看到了女性在追寻自我价值上经历的种种考验和收获。而在现实生活中,随着女性在社会参与度和话语权的比重逐渐提升,作为正面反馈,曾经被人们认为专属男性的汽车行业,也逐渐为女性敞开怀抱,比如欧拉品牌,就喊出了“更爱女人”的口号。

而比欧拉更早让女性涉足并点评汽车的,则是WWCOTY(世界女性汽车大奖),这是世界上唯一的完全由女性汽车主编组成的汽车类奖项,该奖项建立于2009年,目的是站在女性角度对车进行一系列如安全性、质感、价格、设计等专业性评价,然后选择各个类别的年度最佳车辆。

并且为保证评选结果的公正性和多样性,该奖项共有40个不同国家的56名评委。今年参与评选的车型共有65款,经过两个多月的试驾测评,最终有6款车型脱颖而出。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她”眼中的各个类别的NO.1都会是谁?

全新标致308海外版击败另外五位候选者,最终夺得了2022年度世界女性汽车大奖,并同时获得“最佳都市车型”的奖项。

作为首款悬挂全新“雄狮”车标的产品,全新标致308自去年正式发布以来,就始终是各项大奖的常客。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其外表看起来运动但不凶狠,更偏向于优雅。内饰换装全新布局后,呈现出的是简约科技感,物理和触屏按键更易上手。动力上配备的是1.2T汽油发动机、1.5T柴油发动机以及插混版本。

对于全新标致308的夺冠,有评委给出的获奖理由是:标致308是一款几乎可以满足您所有需求的汽车,驾驶性能出色,很难相信大部分配置车型只提供一台1.2T发动机。

不知道全新标致308未来引进国内后,能否以一己之力,重振标致的雄风。

虽然其他五款竞选车型和大奖无缘,但也得到了颇高的认可和评价。

比如起亚Sportage(狮跑)就赢得了“最佳家庭SUV”奖项。这款车凭借着夸张的线条勾勒呈现出满满的活力感,搭配独特的大灯组,很容易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内饰有着不少大胆的设计,但整体来看依旧是呈现出温馨的风格,尺寸上由于欧版标轴轴距是2680mm,所以在空间感上并没有较大亮点。动力上配备的是1.6T+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功率267马力左右,并匹配6AT变速箱。

宝马iX和奥迪e-tron GT分别被评为“最佳大型SUV”和“最佳性能车型”奖项。

作为宝马电气化时代的旗舰之作,宝马iX的强大气场很容易俘获女性用户的芳心。而豪华的科技配置和出众的辅助驾驶功能,也满足了人们对豪华新能源车型的需求。奥迪e-tron GT虽然骨子里和Taycan没什么区别,但依旧得到肯定,主要原因应该就是这款车在很多细节上体现出奥迪自己的风格,比如相对保守些的调校,更偏向舒适性的悬架等,虽然是辆高性能纯电动车型,但依旧很好兼顾了驾乘者的舒适体验。

福特Mustang Mach-E被评为“最佳家庭车型”,还是比较让人诧异的。

野马带电后竟然没能在更广阔的草原驰骋,反而无视保守的车内布局以及表现一般的车内空间,被囿于家庭内,让人费解。而Jeep牧马人PHEV被评为“最佳4X4”,这个倒没什么争议,电动马达不仅填补了低扭动力不足的短板,还可以在更静谧的空间内享受到滚石、溅水、风雨声等大自然的回声,更真切地享受和大自然的近距离触碰。

其实在看完WWCOTY的评选后,我更好奇若是国内也举办类似的女性车评的奖项,会呈现出怎样的效果。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由于海内外用户在审美以及消费观念的不同,估计很难看到上面这些入围车型的身影。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让你在国内评选这些最佳车型,你觉得谁最合适呢?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