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对比评测

同价选谁:北京汽车魔方还是长安欧尚Z6

2022年9月9日来源:汽车之家

你也知道,并非所有孩子都能拿着父母给的钱去买奔驰宝马,年轻人也要买一辆不那么贵的城市SUV,况且现在已经是2022年,中国品牌已经可以把不到50万的SUV做到500万以内最好, 那么15万以下的SUV也不能落伍啊对吧!

汽车之家

北京汽车最近新出了一款车叫“魔方”,你听这名字,明显不同于品牌以往所有的车型,是不是带有一丝神秘感?它显然是一款面向年轻群体的车型,拥有时尚的外观设计,而且还大量采用当今中高端车型上才有的配置,把性价比也提升到了新高度,可谓实力强劲。

汽车之家

当然,这个价位的市场竞争并不是今天才变得激烈起来的,两个多月前长安上市了一款类似的产品,名叫欧尚Z6。这车也是个狠角,上市10天的时间订单量就超过2万,你觉得它会跟魔方和平相处吗?

汽车之家

北京汽车近两年真的是狠抓产品设计,产品颜值噌噌噌的起飞,之前的北京X7和北京U5 PLUS就已经做得很好,而魔方又再次把设计风格提升了一个新高度。很多人第一眼见到魔方一定以为它是纯电车,其实是正儿八经烧油的。这应该是得益于它的“无边界前格栅”,当很多传统车企还在试图把格栅做得越来越大从而提高辨识度时,魔方却反其道而行,把进气格栅与前脸融为一体,的确非常有新意。另一方面这款车的车尾也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更让人增强了它是新能源的错觉,着实是极富想法。其实我觉得这辆车最好的一点是它设计有度,车上的元素控制得当,线条也并不夸张,充满个性却没有明显的进攻性,让人觉得很舒服。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看到的这辆展车装备了极为高科技的电子外后视镜,属于相当大胆的创新。只不过现在法律法规还不允许没有物理后视镜的车上路,所以咱还需要再耐心等一等,大概明年年初就可以了。

汽车之家

相比之下欧尚Z6的路线就相当简洁直白甚至有些粗犷了:更大的格栅,更有棱角的造型,外加车尾的四出大排气,极度凶狠和张扬。毫无疑问现在很多人就好这一口,也没毛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尺寸方面,北京汽车魔方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86mm和1680mm,轴距为2735mm,处于同级别中游水平。欧尚Z6则为4699mm、1890mm和1680mm,轴距2795mm,从数值上看占忧一些。

进入车内,北京汽车魔方依然保持张弛有度的作风,线条鲜明流畅又让人很舒适,亮色装饰条点缀得也是恰到好处,所以整个内饰看上去就是既有线条的活跃,又显得比较简洁清爽,不得不再次佩服设计的巧妙。话说这个电子后视镜的显示屏太抢镜了,让人不禁有点想试试实际驾驶是什么感觉。

汽车之家

欧尚Z6自然不用多说了,还是外观那种战斗气息,视线所及之处全是直线和棱角,就连液晶仪表上显示的表盘都是钻石切割样式的。

汽车之家

魔方的车机非常值得一提,它采用华为鸿蒙OS车机系统,成为市面上首款搭载这套系统的燃油车。鸿蒙的大名想必各位都听过,厉害之处应该不用多说了吧。硬件方面装的是麒麟芯片,运算性能肯定没问题。实际简单操作了一下,14.6英寸触摸大屏菜单和界面清晰,流畅度也非常令人满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欧尚Z6的车机系统也不错,采用了开放式的Onstyle系统,各项功能也比较全面了。这辆车的车机屏幕稍微小了点,12.3英寸,效果看着也没有魔方那么有冲击力,不过欧尚Z6有三块屏幕,上面多出来一块小的用于显示时间和空调信息什么的。

欧尚Z6的车身更长,而且轴距比魔方长了6cm,所以车内空间这一块理论上说是没什么大悬念的。由于条件有限我们没能找到相同的体验者分别体验两辆车,实际来看的话欧尚表现出色,而魔方也不差,至少是不逊于紧凑型SUV的平均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两款车都装备1.5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就连最大功率参数都一样:188马力,跟商量好了似的。区别在于魔方的最大扭矩为305牛·米,欧尚Z6为300牛·米,这点差距也可以说是忽略不计的。它俩底盘结构也相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所以如果你比较追求动力和操控,那么不用担心孰优孰劣的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于配置嘛,这两款车可以说都非常努力,不到15万的价格就可以得到像是全套的辅助驾驶、HUD抬头显示甚至AR实景导航这样的高端配置,外加功能丰富的车机,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便捷,尤其是魔方还带来了创新的电子外后视镜,虽然暂时不能量产,但能让我们大家在一辆十几万的车上看到未来新的科技发展趋势也是很令人鼓舞的。

汽车之家

两款车入门版价格都是9.99万。欧尚Z6最低配用的19英寸轮圈并且有全景天窗和自动空调,起步配置比较高。其实北京汽车魔方最能体现配置竞争力的应该是高配车型——14.49万的星耀版,这款车不仅有完善的辅助驾驶能力,而且还带自动泊车,540°透明底盘、HUD及AR实景导航、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等等,无论高科技配置还是舒适配置都非常周到全面了。

总结:

北京汽车魔方作为最新推出的一款时尚风格城市SUV,无论在设计还是配置方面都给人眼前一亮的印象,很好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时尚和科技的追求,给这个级别注入了一股清流。长安欧尚Z6也是十分精确的瞄准了年轻人的口味,目前的订单量来说相当有效果。如果你想更注重内涵,讲究一些内在的品味,而且喜欢追求新颖的话,那么北京汽车魔方应该更合适一些,相反想要简单直白的张扬个性的话,那就欧尚Z6吧。

  • 指导价:5.19-6.49万元
  • 级 别:MPV
  • 排 量:1498 1.5
  • 变速箱:MT
    欧尚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