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新车上市

新宝马3系上市,选它还是等奔驰C?

2022年9月11日来源:懂车帝

新款宝马3系已于日前正式上市,售价 29.99-39.99万元,共计9款车型,其中标准轴距4款,长轴距版5款。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3系主要对内饰部分部分进行了升级,也终于用上了大连屏!那么对比奔驰C级,我们能不能直接下单呢?我们一起对比一下。

宝马3系

奔驰C级

首先看外观方面,新3系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相比现款,整体风格基本相同;车头部分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智能降阻进气格栅,新设计的大灯相比现款造型更加简洁,内部灯光采用了蓝色的日行灯设计,个人感觉有点像新能源车型的设计,放在燃油车上有些许违和。

反观奔驰C级的外观,C级采用家族式设计,依然提供了两种外观供消费者选择,在整体风格上向E级以及S级靠拢,更加圆润的横条镀铬中网配上立标彰显出豪华气质,运动版车型更受年轻人喜爱,星钻式的格栅中央配有奔驰的大标,与造型犀利的前包围一起构筑出一副精干动感的前脸,新造型的大灯内部配有弯折的灯带和LED灯组,上扬的设计增加了精神劲儿。

车身侧面线条变化不大,新3系标准轴距版车身尺寸4728/1827/1452mm,轴距2851mm;长轴距版车身尺寸4838/1827/1454mm,轴距2961mm。配合18英寸的双五辐造型轮毂,充满运动感。车窗饰条及后视镜均采用了熏黑处理,进一步凸显运动气质。

C级车身尺寸4882/1820/1456mm,轴距2954mm,即使面对长轴距版的3系,依旧有很大的优势。根据版本不同,运动版提供五辐运动轮毂,立标版提供多幅轮毂。

尾部造型,新3系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L型尾灯组,尾箱盖上凸起的小鸭尾配合新设计的尺寸巨大的扩散器以及双出排气造型,将新3系的运动感进一步提高。

C级的尾部依旧是家族式设计,三角形尾灯,搭配底部双出排气,造型简洁时尚。

内饰方面,新3系依旧采用了标志性的三幅式方向盘,配有换挡拨片;中控台首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9英寸中控液晶触摸屏组成,搭载了宝马最新的BMW iDrive 8.0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全新C级的内饰也向着老大哥靠拢,浮岛式设计风格的中控台上使用了大量舒展的型面处理,仿木纹的饰板和大量镀铬材质的使用保证了车内的豪华度,11.9英寸的中控屏集成了全新MBUX交互系统,在智能化配备方面更加迎合了国内用户的需要,车机除了标配有常规的GPS和多媒体功能外,还提供了CarLife和CarPlay手机互联,屏幕下方配有一排基础的物理按键,可在行驶过程中提供盲操作,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依然采用悬浮式设计,可支持多种主题模式切换,在行驶信息和娱乐互联功能上都有全面表现。

新3系的座椅采用Sensatec合成皮座椅,包裹性强,全系标配电动调节以及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乘坐舒适;安全带采用了宝马M的装饰线条。

后排空间方面,由于采用了后驱设计,带有传动轴,地台中间依旧有很大的突起,中间乘客的乘坐感不佳。不过长轴版车型的后排腿部空间还是不错的。

C级的车内前排座椅头枕换为了全新样式,有着更广的前后调节范围,厚实柔软的填充和宽大的侧翼可带来更强的身体贴合感和包裹性,后排在头枕方面也采用了软包处理,并且坐垫长度有所增加,

其他配置方面,3系全系搭载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主动安全配、并线辅助、胎压检测、定速巡航等均为标配,而且可以选装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功能等。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3系继续搭载B4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320车型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50N·m,325车型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300N·m,330车型最大马力245Ps,最大扭矩400N·m,全系依旧搭载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部分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前后双碟刹,乘坐感舒适。

奔驰C级全系标配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9AT变速箱,其中C200L车型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70Ps,最大扭矩为250N·m,而C260L车型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04Ps,最大扭矩为300N·m。底盘为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也是前后碟刹。

总结:

从对比数据来看,宝马3系的主要优势还是在动力方面,全系2.0T发动机相比奔驰C级的1.5T无论是数据还是驾驶体验都跟好;但是在内饰的豪华感营造上要明显逊色于奔驰C级,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来选择。

宝马3系进入车系

  • 指导价:28.3-66.2万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2.0 2.5 3.0 1.6 1598 1997 2979 1499 1998
  • 变速箱:AT MT
    宝马3系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