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AITO问界系列销量破万,只是得益于“华为BUFF”的加持吗?

2022年9月15日来源:独家引擎

在国内众多的造车新势力中,赛力斯属于“名不见经传”的一类,销量也是不温不火。而随着华为技术的加入,赛力斯不但改头换面,其问界车型的销量也是水涨船高。

8月,AITO问界系列新车交付量为10,045辆,首次实现单月交付量破万,在新势力排名中位列第四位。

要知道,AITO是造车新势力中最快实现月交付量过万的品牌。今年3月,问界M5正式开启交付,首月销量即破3,000辆,其后每月环比稳步增长,并且创下了单车型87天销量破万的最快纪录,并稳居乘联会2022年1-7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单前十。

对于AITO品牌,好日子好像才刚刚开始。

7月4日,问界M7开启预定,并于8月24日交付,而问界M5 EV已于7月27日开启预订,9月6日上市,预计将于年内开启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 EV是问界系列首款纯电动汽车,它的出现进一步丰富了AITO的产品矩阵,提升了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尽管目前AITO旗下有三款车型,但能真正实现交付的只有问界M5和问界M7这两款增程式混动车型。

作为国内成长最快的新势力品牌,问界系列车型最大的亮点有两个。

一、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

尽管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其技术落后,并且也因此而引发了不少相关的争论。不过从结构上来看,增程式混动属于串联式混动,用增程器(发动机)发电,再由电机驱动车型,这个中间一定会有能量转化的损失,整体效率确实并不高。

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尤其是我国将其列入绿色环保范畴后,其享受各种政策优惠,并促进了增程式混动在国内的发展。这也说明,对于用户来说,技术从来比的不是谁功能多、谁更先进,而是谁更符合用户当前的需求。

至于问界M5 EV,它的上市更多的是帮助AITO品牌进一步扩充产品矩阵,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尤其是对于充电条件便捷、出行范围以市区内为主的用户,可以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

从该车的续航里程来看,后驱版车型CLTC工况续航620km,而四驱版CLTC工况续航则为552km,放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只是平均水平,问界M5 EV最大的亮点还是华为“基因”。

二、华为的技术支持。

我们都知道,华为“造车”有三种模式:一是传统的零部件供应商模式;二是Huawai Inside模式;三是华为智选模式。

而华为与赛力斯打造的AITO便采用的是第三种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从整车的设计、产品定义,到大部分的技术能力,包括电驱动系统、鸿蒙座舱、华为Sound音箱系统之类软硬件等,再到全部的营销能力,包括产品的销售、品牌宣发等,都由华为来做。

正是得益于华为技术的整体加持,提振了消费者的信心。而华为强大的品牌口碑和技术研发能力,自然而然就成为用户购车的理由。

写在最后: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华为技术加持下的AITO问界系列,应该还会迎来自己新的高光时刻。

尤其是随着产品矩阵的进一步丰富,以及交付能力的提升,问界M5、问界M7在销量上或将再次攀高。

问界M5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SUV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问界M5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