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政策法规

我国或全面禁售燃油车?海南省已率先发布声明,2030年全面实行

2022年9月17日来源:率真糯米i

前言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收入也在逐步提高。购买一辆汽车再也不是一件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在这样的环境下,私家车的数量每年都在不断增多,那么汽车尾气的排放,肯定也越来越多。

汽车尾气的排放导致大气的污染,这是一个全球都不得不面临的问题,所以很多国家都已经开始在保护环境和清洁能源方面下足了功夫。其中一个,那就是我们可能不得不逐渐的停止使用燃油车。由此,我国或全面禁售燃油车?海南省已率先发布声明,2030年全面实行。

燃油车或将被新能源汽车取代

在2019年,我国提出了一个方案,是关于海南首先禁止出售燃油车方案。这个方案初步决定在2030年开始实施。除了我国,其他一些国家也有相关的政策。不难发现,随着新能源的发展,燃油车肯定是会逐渐的淡出历史舞台。关于燃油车的出售,在去年的时候,我国都已经进入了全面国6的标准,但是面对新能源的迅速发展,很多国六的车主心里肯定也是比较担忧的。

从数据来看,截止到2020年6月我国已经有2.7亿辆汽车。特别是我国的其中十多个城市,汽车数量都已经超过了300万,而这一数字还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而逐渐提高。基于这种情况,我国的汽车行业就已经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产能过剩,而且这一情况还在逐步严重,如今要说汽车行业“风口”,当然是新能源汽车。

在未来的汽车行业当中,新能源汽车必然是占领大部分市场的,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和世界的新能源汽车数量都是在飞速的增长,甚至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时间线不少国家都已经规划好了。虽然说,未来的发展趋势必然是新能源汽车,但是不得不说,现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里面,确实是存在着各种不同的问题。

不管新能源汽车行业存在着多少问题,但是这个发展趋势已经是必然的。在2020年江苏省已经有108800量新能源汽车,这个数量占了江苏省全省汽车产量的7.68%。对此有关部门也出过相关政策,要对新增产能加以控制。对于汽车行业的产能过剩,我国已经许多有相关政策对此加以控制,对一些产能浪费进行处理,使得汽车行业可以健康稳定的发展。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如此迅速的背景下,那么我国的燃油汽车究竟还够我们使用多少年呢?

现状就是,不少国家都已经有了“禁燃”政策。在今年日本方面就有表示,到了2035年那时候新销售的汽车全部都会换成电动汽车。英国方面也有表示,到了2030年汽油车和柴油车将被禁止销售。而在2035年的时候,汽车市场上将只会销售新能源汽车,对此我国的其中一个地区也发表过官方声明。

2020年海南省就正式宣布过,将于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这是我国第一个做这方面尝试的省份。为了实现这一计划,海南省还制定出了三个小目标,那就是公务车、出租车和公交车逐步被新能源汽车取代。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就会逐渐的认识到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已经势不可挡。

对于这个“禁燃”政策,许多海南省的市民其实都是表示不太理解。对此海南省的领导表示过,之所以到了2030年海南省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那都是因为要保护海南省的环境,不让海南省的环境变得更糟。因此,燃油车在我国或将消失?海南省已率先发布声明,2030年将全面禁售。

对于环保方面,“禁燃”只是一方面,海南还有更多都措施,包括整个海南岛都使用清洁能源、禁塑等。对于这些政策海南省的居民都是表示支持的,毕竟现在的环保问题是真的很重要,所以说十年以后,你在海南省就再也找不到燃油车卖了。同时,因为去年全国都实行了国6的排放标准,那么其他标准的燃油车肯定也是已经被淘汰掉了。不得不说,新能源汽车到发展之迅速,迅速到一个省十年之间就要进入全面新能源汽车的地步。

结语

就现在来说,很多车主肯定还是习惯燃油车而不太习惯新能源汽车。多多少少都会觉得新能源汽车肯定还有诸多弊端。同时使用习惯上也会有差异。但是这是一个逐步习惯的过程,当新能源汽车全面普及的时候,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人出卖燃油车了,就只能去习惯新能源汽车。毕竟时代在进步,新能源汽车也是时代发展的大方向,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不仅仅是一个省,逐步的全国都会实行这一“禁燃”政策。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