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8月轿车销量TOP10:宏光MINIEV月销近5万辆,比亚迪三车上榜

2022年9月24日来源:盖世汽车

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的国内车市虽然不如7月那般顺畅,出现了小幅度的环比下滑,但较之去年同期,还是实现了38.3%的同比高增长。今年前8个月,国内市场共计批售新车1440.3万辆,同比也有11.9%的同比增幅。

轿车市场上,8月虽然没能继续实现连续破百万的规模,但还是以31.9%的同比增长,交出了99万辆的销量数据。从畅销榜的情况看,新能源车,更准确的说是已经全面新能源化的比亚迪,继续着此前的爆发态势,8月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中,共有4款新能源车型,除了蝉联冠军的宏光MINI EV之外,其余三款均是比亚迪旗下产品。此外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的日系轿车表现不错,共有4款车型跻身了销量前十榜单,而且很难得的是,出现了雅阁和凯美瑞两款中型轿车联袂登榜的情况。

轿车.jpg

五菱宏光MINI EV

2022年8月销量:49119辆

一句话点评:一款车贡献了上汽通用五菱一半的销量,或许不是什么好事情。

宏光.jpg

宏光MINI EV已经火爆了近两年的时间。如果一开始只是靠绝对的低价吸引了购车预算有限的消费者,那么现在的宏光MINI EV车系,已经开始走上时尚单品的路线,后续推出的马卡龙版、GAMEBOY版等,都在向着更加好玩的方向努力。而就在这个周末,宏光MINI EV的敞篷版车型也将投放市场,虽然价格还没有公布,但已经预定了下一个爆款的名额。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截止9月5日,宏光MINIEV敞篷版申购人数已经超过11.3万。

MINI.jpg

宏光MINIEV,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

但在宏光MINIEV持续火爆的表象之下,掩盖着的却是五菱汽车不少新产品上量困难的现实。宏光MINI EV之外,最近两年内,五菱汽车还先后投放了凯捷、征途、星辰、佳辰等新车型,但这些新产品距离在细分市场上独当一面,都还有着不小的距离。大家对上汽通用五菱的关注度太过于聚焦在宏光MINIEV一款车上了,对这家车企的长远发展而言,未必是好事。

日产轩逸

2022年8月销量:41432辆

一句话点评:一款车贡献一家车企一半销量这件事儿,轩逸也熟。

轩逸.jpg

8月东风日产共计售车7.3万余辆,轩逸一款车就贡献了一半以上。在奇骏因为强推三缸机而市场折戟之后,逍客又迟迟没能换代,轩逸就成了日产在国内市场上仅剩下的“大腿”型产品。为了保障这条大腿不出意外,东风日产也是做足了功夫。去年年底日产开始在国内试水混动系统e-POWER(类似增程式的混动系统,发动机用来发电,电机进行驱动,不过不能外接充电)时,首款搭载e-POWER混动系统的就是轩逸。

epw.jpg

轩逸e-POWER,图片来源:东风日产

轩逸之所以能够一直在国内受欢迎,其自身产品力与中国家庭用车的适配性也是重要原因。十万元左右的预算购买一款家庭用车,大多数用户看重的都是可靠性、舒适度和性价比,而这些方面刚刚好都是轩逸在同级产品中能够体现出优势的地方。所以说,轩逸的成功之道,其实就是抓住了目标用户的核心痛点。

大众朗逸

2022年8月销量:39325辆

一句话点评:老将换新颜,朗逸开启了“车生”第二春。

朗逸.jpg

朗逸此前一直都是国内家轿市场的“王者”,改变发生在轩逸最新一次换代之后。第十四代轩逸上市后一炮而红,迅速就改变了国内家轿市场的固有格局。眼睁睁看着自己被轩逸拉开了越来越大的市场差距,朗逸只能提前放大招,在中期改款时,就进行了堪称巅峰性的大改。

朗逸.jpeg

朗逸,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日前,2023款朗逸已经正式投放市场,为了更好的体现出“高级感”,新朗逸尽可能的向“老大哥”帕萨特靠拢,而且和中期改款的帕萨特一样,新朗逸也采用了“双面”造型,增加了星空版车前脸可供选择。新款朗逸上市后,对销量的提振可谓是立竿见影,虽然市场表现上还未反超轩逸,但差距已经在持续缩小。2022年的国内家轿冠军之争,应该会相当精彩。

比亚迪秦PLUS

2022年8月销量:35689辆

一句话点评:颠覆燃油轿车市场的口号,听起来像吹牛,但秦PLUS真的实现了。

秦.jpg

行业整体电动化转型的东风再加上比亚迪自身的厚积薄发,带来的是比亚迪旗下全系列车型的集体爆发,而秦PLUS正是这次大爆发的开先河者。刀片电池和DM-i插混系统,最早都是在秦PLUS上实现量产的,而这款车的整体表现也远超期待,真正的成为了燃油轿车的颠覆者。

秦PLUS DM-i,图片来源:比亚迪

秦PLUS能够交出一路飙升的市场成绩单,首先当然是得益于国内当前的汽车消费大环境,经历了多年的鼓励和政策刺激,中国市场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已经走在了全球的前列。其次,油价高企的现实,也更加凸显出了秦PLUS的产品优势,进一步助推了秦PLUS的市场高度。最后当然也是最重要的,秦PLUS自身不缺亮点。较之比亚迪几年前的产品,秦PLUS为代表的新一代车型,无论是在内外造型设计上,还是产品配置以及动力性能等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比亚迪汉

2022年8月销量:26003辆

一句话点评:通过汉,比亚迪把中高档轿车市场也给颠覆了。

汉.jpg

20万以上的轿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的禁地,这些年借助着电动化的行业大趋势,情况才稍稍有所改观,出现了一些售价超过20万元的自主新能源轿车,但这些产品中真正已经开始跑量的,目前还是只有比亚迪汉一个。

汉DM-p,图片来源:比亚迪

截至目前,汉家族已连续三个月销量超2.5万辆,这样的表现不要说高端自主轿车了,放在整个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上,都是相当少见的事情。对比亚迪汉而言,同价位的市场区间里,唯一可以称之为竞争对手的也就只有特斯拉的Model 3了。但最近几个月,特斯拉遭遇的产能问题更加严重,进入2022年之后,Model 3已经多次未能上榜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了。

比亚迪海豚

2022年8月销量:23469辆

一句话点评:海豚,又名“电动版飞度”,一款有操控感的电动小车。

海豚.jpg

在纯电市场上,比亚迪新投放的车型也在不断刷新着销量纪录,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去年8月上市的新车——海豚。在竞争激烈的10万级小型纯电车市场上,刚刚上市半年,海豚就成功拿下了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而当时间来到上市整一年的节点上时,海豚已经把小型电动车市场带到了前所未有过的高度。

海豚,图片来源:比亚迪

海豚是比亚迪启动e平台3.0后投放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海洋系列的第一款车型,承担着为整个海洋系列产品开先河的重任。从目前的市场反馈看,海豚可谓是圆满完成任务,更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口碑和销量,看起来都还有进一步壮大的可能。

本田雅阁

2022年8月销量:23093辆

一句话点评:保值率“神话”从根本上决定了,雅阁在国内不会缺订单。

雅阁.jpg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2年度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没有太多意外,合资中型轿车领域,冠、亚军依旧属于两款日系车:雅阁和凯美瑞。这一次,雅阁凭借高达84.42%的三年保值率,稍稍领先凯美瑞,夺得了细分领域的第一名。

雅阁.jpg

雅阁,图片来源:广汽本田

雅阁在国内受追捧,与其长期以来保持的稳定品质、均衡产品力和不俗的用户口碑密不可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雅阁上市之后,在产品年轻化方面也提升了不少,更能迎合时下已成为消费主力的年轻人了,对其市场表现而言,也是一个不错的提振。

丰田凯美瑞

2022年8月销量:22622辆

一句话点评: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合资B级车销冠,又要被凯美瑞收入囊中了。

凯美瑞.jpg

最近两年,国内合资B级车市场上的销量冠军之争,一直在凯美瑞和雅阁之间展开。8月凯美瑞以微弱的劣势稍稍落后于雅阁,但1-8月的累计销量,凯美瑞仍压着雅阁一头。目前,两款车2022年的累计销量已经有3万辆左右的差距,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合资B级车年度销冠,大概率还是凯美瑞的。

凯美瑞.jpg

凯美瑞,图片来源:广汽丰田

TNGA架构的赋能,是凯美瑞近两年还能一直畅销的主要原因。在保留丰田车皮实耐用特性的同时,新一代凯美瑞对外形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打破了日系车设计平庸的刻板印象(新改款的凯美瑞还对此前争议比较大的内饰、车机、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加强),以更运动的姿态去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偏好。最终呈现出的市场效果也相当不错,时隔多年之后,凯美瑞重新成为了B级车市场年度销冠的最有力竞争者。

大众宝来

2022年8月销量:20686辆

一句话点评:捷达车型退市之后,宝来“站起来”了。

宝来2.jpg

捷达宣布成为一个独立品牌之后,最大的受益者不是捷达品牌本身,而是继续挂大众标的宝来,成功抢到了老捷达车型退市后留出来的市场空间。尤其是旨在拉低车系售价的宝来传奇版车型上市后,宝来基本就成为了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上的常客。

宝来.jpg

宝来,图片来源:一汽-大众

今年6月底,宝来又进行了一次产品换新。这次换新延续了大众汽车当前走“时尚范儿”的新思路,新宝来的内外饰设计也终于开始向着年轻化的方向转变了。动力上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新宝来带来的最大惊喜,再加上多处配置上的调整,新宝来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了不少,对新时代的年轻用户而言,也更具吸引力了。此外,工信部新的车型申报图上,还出现了宝来300TSI的身影,这也意味着搭载1.5T发动机的新款宝来(此前2023款宝来只有1.2T和1.4T版本)也即将投放市场了,将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项。

丰田卡罗拉

2022年8月销量:19421辆

一句话点评:全球超5000万辆的累计销量,早已经证明过卡罗拉的历史地位。

卡罗拉.jpg

卡罗拉问世以来已经大半个世纪,前前后后也已经经历过11次换代。在全球范围内,卡罗拉是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同时也是市场底蕴最强大的车型,是丰田在全球市场上真正意义的扛鼎者。

卡罗拉.jpg

卡罗拉,图片来源:一汽丰田

2019年卡罗拉和其在国内的“兄弟车型”雷凌先后都进行了换代。用上TNGA架构之后,新款卡罗拉的整体实力提升不少,后悬从扭力梁换成了独立悬架,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也有所改善,成为了一款更加均衡的轿车产品。此前一两年内,卡罗拉的月销量经常能够冲到轿车畅销榜的前三名,但随着新能源消费趋势的兴起,目前卡罗拉在国内的市场地位遭遇到了不小的冲击,近期的销量排名已经下滑不少。

宏光MINIEV进入车系

  • 指导价:2.88-3.88万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20
  • 变速箱:13.9kWh 9.3kWh
    宏光MINIEV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